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就安Omicron肆虐,質詢特區政府的七個問題
馮煒光
橙新聞
2022年1月11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1月10日
 
 
執筆之時是臘八節,祝大家小年愉快,身體健康。此時此刻,更加要身體健康 !
 
因為一個國泰空少的自私卻要全港市民「埋單」,市民當然很憤怒。然而國泰航空和相關人士卻未被追究,社會反而把焦點放在出席「百人生日宴」的官員身上,這是典型的轉移視線。
 
筆者不是說「百人生日宴」由主人家到出席的官員和議員沒有責任;但因為他們都是名人,於是整個社會把對疫情再起的憤怒全部聚焦在他們身上,有欠公允。正本清源,今次全香港被 Omicron 蹂躪,全因為國泰竟然容許「客機去,貨機返」,與及有空少不守規矩,隔離期間卻在香港四處走,這是去年底最先起的 Omicron 火頭。
 
至於「百人生日宴」群組則源自另一國泰空姐。但按現時資料,她是乖乖女,只是她和媽媽同住,而她媽媽又沒有防疫警覺而四處出席活動,最後才惹出「百人生日宴」群組。
 
正本清源,國泰航空,責無旁貸。若此事發生在西方國家,國泰的行政總裁早已躹躬下台;若發生在內地,由於各主要航空公司皆為國企,相信國資委早便出手了。然而在香港,國泰高管依然故我。筆者想提出下列問題:
 
1)把全香港人在過去數月的防疫成績一朝喪的哪位空少是誰?
 
2)這位空少有沒有被特區政府刑事追究?
 
3)運房局負責監管國泰,對「客機去,貨機返」這漏洞,是否知情?
 
4)若知情,有沒有政務官(AO) 要負責?
 
5)若不知情,運房局會如何追究國泰濫用客、貨機安排?運房局會否把國泰告上法庭?
 
6)運房局會否追究國泰對回港員工監管不力?
 
7)「百人生日宴」當晚 9:30 前已離開場地的官員和議員,沒有和染疫的 2 位女士接觸過;為何仍然要他們在「出營」後繼續休假?為何立法會主席要勸喻相關議員不要出席 1月12日 會議?特首根據的是哪條法例?大會主席又是根據哪條法例?又有哪些科學的防疫根據?
 
針對第 7 點,倘若到過有染疫人士在之後才出的現場地的人都要被休假,那倒不如強制全民檢測。以空姐媽媽為例,她到過維園跳舞,也到過茶餐廳吃早餐;按上述邏輯,是否在空姐媽媽出現前而又到過維園及該茶餐廳人士,都要被休假?按此思路,那只能是全民強制檢測。
 
以上 7 條問題,相信廣大市民、官員、議員以至全國同胞(他們不乏期盼通關的)也很想知道答案。
 
作者為前新聞統籌專員、公關顧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