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當區議會主席都犯罪了……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
2023年4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4月8)

今天又聽到區議員在外面拿著揚聲器通知街坊有漂白水派,鬱悶在家的女兒忽然問:「為甚麼會有人喜歡做區議員?」

  說了一大堆「這世界總有些人喜歡幫忙別人、服務社會、關顧弱勢……」之後,也有必要告訴孩子政治背後的隱藏利益,譬如,區議員有權決定如何運用政府發給每區的撥款、怎樣使用地區小型工程的撥款、也有一早知悉地區發展機密文件的優勢……所以,如果一個壞心腸的人當上區議員,以權謀私就會是這些人派漂白水背後的政治目的。

  我見過一個自稱商人的區議員,那個區做完外牆翻新又搞鋁窗維修,負責區內工程的其中一間公司,竟是當區區議員外父開的。

  所以,區議會守則明言:「區議員必須時刻注意個人言行,以加強市民對區議會的信任和信心,切勿做出任何有損區議會信譽的事。」「區議員必須謹言慎行,切勿做出任何有損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能力或履行區議員職務能力的事。」就是要避免區議員以權謀私,借公職身份牟私利、報私仇。

  然而,這陣子我們不斷看到失德、失言、失信、違法的區議員,近日連區議會主席都公然犯罪了,我們的社區由這種人來統領,能不逐區腐爛嗎?

  上星期六又是每月的廿一號,反對派例必搞「721」暴力紀念,當晚又有黑衣人在元朗聚集堵路及爆發衝突,速龍小隊到場制服多人,其中一個被鎖上手銬的暴徒,竟是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

  前天,又有議員以身試法了。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竟然公然違反法院頒佈的禁制令,在臉書公開貼上警員起底的資料,不但侵犯警員私隱,還公然藐視法庭。

  當一星期內兩個區議會主席都犯罪了,想像一下未來將是一個甚麼樣的世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