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这两个领导人,真喝上了交杯酒
牛弹琴
2023年5月27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5月19)

 



虽然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风俗,但这一外交场面,还是很让世界震撼,两个国家的男性领导人,居然真喝上了交杯酒。

谁啊?

一个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个是韩国总统尹锡悦。

你勾着我的右手,我绕过你的右臂,亲昵地把小酒送进自己的口。

17日晚上的这一幕,真是满堂春色惹人醉。

国际政治有意思吧。

怎么看这戏剧性的一幕?

简单三点吧。

1,显示关系很特殊。

今年是加拿大和韩国建交60周年。按照尹锡悦的说法,今后60年,韩国要与加拿大携手构建更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访的特鲁多则回应,和韩国的关系是特殊的关系,同过去60年一样,今后数十年也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关系。

别忘了,当年到半岛打仗的所谓“联合国军”,其中就有加拿大部队。

现在百年大变局,韩国和加拿大也越走越近。这次出访韩国期间,加拿大和韩国还举行了第一次外交、经济“2+2”高级别对话。

两国关系很特殊,为了显现这种特殊,那就入乡随俗,交杯酒上吧。



2,韩国不断向西方靠拢。

这就不需要多说了,最近对日本的“屈辱外交”,以及尹锡悦对美国的出访,韩国外交让人眼花缭乱。

当然,这也在韩国引起很大争议。

具体到加拿大,这次特鲁多来访,一个重大成果,则是两国将加强军事合作。两国签署情报保护协定,在军工等领域深化合作。而且,两国情报共享的范围,也将扩至从事军需产业的民间企业。

针对的是谁?

你懂的。

有一种感觉,韩国急迫地向西方靠拢,哪怕以一种外交屈辱的方式。

交杯酒算什么,喝!



3,这些领导人真放得开

不管对特鲁多什么看法,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一点,他长相英俊,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很注重外交仪表。

在外交场合,你看过他和特朗普喝过交杯酒吗?看过他和拜登喝过交杯酒吗?看过他和马克龙和朔尔茨和以前的默克尔喝过交杯酒吗?

应该都没有,反正我没看过。

这次在韩国,感觉也是更好地拉拢韩国,他先是抚摸尹锡悦的后背,晚宴上更是挽起尹锡悦,交杯酒就喝上了。

西方拉拢韩国,到底是什么图谋呢?

爱的交杯,醉翁之意应该不在酒吧。

韩国有这样的风俗,但这毕竟是外交场合,直接交杯酒就上了,不得不说,尹锡悦和特鲁多,都很放得开啊。

看照片,感觉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也有点目瞪口呆。

这样放得开,哪一天,尹锡悦和岸田文雄,是不是也会热情地也交杯一下呢?

就是不知道,韩国老百姓会怎么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