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封閉的天空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
2023年5月29日

 (原文發表於2020年1月21)

 
 跟一位內地朋友聊天,他的想法令我忽然驚醒。朋友說,香港年輕人沉醉在他們的革命夢,看的是黃色文宣,光顧的是黃色經濟圈,回學校受黃色教育……他們不接受外面意見,不願聽不同聲音,一切,都是封閉的,那樣很危險。

  封閉二字,出自內地人的口,來形容今日香港,實在諷刺。

  因為在黃絲眼中,內地是個不自由國度,他們的中國印象仍停在三十年前,其實人家的門早打開了,連心胸思維也敞開了,看不到改變,不知道現狀,是因為關閉鎖港的,是香港人自己。

  最近看到黃絲出了自己的月曆,上面有自己的節目、紀念日,他們開始建立自己的井,望出去的天空,愈來愈窄。

  過年了,他們又在各區建立自己的年宵市場,政府不發牌,他們照擺賣。舉例西營盤就有個響應「和你宵」違法運動的「山城年宵」,裏面有二十個攤檔,賣食物、手工藝、雜貨、明信片、年曆卡,為了逃避「非法擺賣」的刑責,檔口不設現金交易,檔主會用紙寫上顧客購買的物品及數量,集中到附近一手工藝室排長龍付款取貨。如果這是一種小確幸,我會放長雙眼,看這種形式的經濟能捱到幾時。

  不過,先捱不住的應是當區市民,他們逃過非法擺賣,但逃不掉阻街罪行,食環署官們,請動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