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也談談黃子華棟篤笑
宗港仁
2018年9月10日

剛讀完王先生在86日的主題文章《黃子華棟篤笑幾乎令我以為自己離地》,我也和王先生一樣對黃子華的棟篤笑現場表演一次也沒有看過,為什麼?因為在這次所謂的最後之作前,我偶然番看YOUTUBE等網路視頻有關他之前的一些節錄片段,發現他的一些“神級”笑話或者金句,並沒有如坊間說的那麼好笑,或者那麼有哲理,可能只不過是換換另一種說法而已,間接引起受眾的一些內心潛藏的想法,從而令人仿佛像找到共鳴者一樣而需要拍手慶祝。 

更或是有人“代表自己”願意或敢於說出“自己”心中所想,為"自己“吐了口冤氣,怨氣得到發洩。這個現象在過去二十多年,包括回歸之前的一些表演場次,內容不外乎圍繞政治議題、社會狀況、時事問題、尋常小事、目標人物等,當然都是有一定的話題性,否則也不會給表演者拿來做文章。 

如今政治氣氛相對平和,領導沒有爭議性話題,而且很多東西已經講了那麼多年,正如最近某藥廠廣告,“你唔厭,我都厭啦”,故此黃子華實有江郎才盡的困局,換個收山包裝的題目,趕在還有市場撈一大筆,難道等到無人問津的時候才收山乎。況且日後有需要,又可以來個複出之作,何其快哉!市場策略而已,不足為怪!其實大家稍稍有點時間思考一下,那些笑話其實真的那麼吸引和有笑點?(可能我的笑點比較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