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非一般好的媽媽 ----許曉暉
君言
2018年12月12日
  
曉暉:妳我接觸不多,但因妳比我年輕,故容許我這麼親切地稱呼妳。與妳的認識,始於妳陪伴孩子來參加資優課程,以及多次出席我主講的家長講座及工作坊。那時妳已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工作繁重及忙碌可想而知,但妳沒有忽略女兒的成長,仍然抽時間接送女兒來參加課程和活動。妳具聰明才智及豐富學識,但仍謙卑地多次參加家長講座,令我留下極深刻印象。
 
有一回我在駕車返大學工作途上,從收音機聽到妳接受電台專訪,分享了對香港藝術文化發展的看法。那刻,我真的讚歎妳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及深厚的文化藝術底蘊,深信香港如設立文化局,妳將是局長最佳人選。
 
在妳退下政府工作後,我想到妳應沒過往那麼忙了,於是曾邀請妳擔任我們其中一項活動「傑出人士分享會」的主講嘉賓,與資優學生作分享,妳也爽快答應。可惜,我沒盡快與妳確定詳細安排,妳便已離我們西去,對一群資優學生來說,真是錯失良機,十分可惜。
 
作為兩位孩子的母親,妳真是盡心盡責地陪伴孩子成長及栽培她們。妳不單鼓勵及支持女兒參加我們的課程和活動,也曾託我介紹一位數學指導老師,在whatsapp 內說明目的只希望「兩位女兒有機會可以向他學習熱愛和欣賞數學的美,非以考試為目標」。
 
在妳臨終前幾天(11月29日),妳whatsapp 告知我,「近來身體情况欠佳,故請先生代为安排女兒的未來活動」,並將先生聯絡電話給了我。收到妳這信息時,我正外遊欣賞漫天色彩繽紛的楓葉,但已心知不妙,心情灰暗及擔憂起來。幾天後得悉妳病逝的噩耗,令我心痛不已,多番落涙。一位病危的母親,仍記掛孩子未來的學習,目的不是追求考試成績,而只為了提高她們的素養與內涵。妳對孩子的這份愛,真令我感動。
 
在妳離世後這短短幾天,我已夢見了妳兩次。其中一次的夢景是:我讓妳徵用我的軀體以重生,等妳可以繼續陪伴年幼的兩位女兒成長,可惜妳我一同多番嘗試均失敗,結果我半夜從夢裡扎醒過來。上天真有其安排,只讓妳留下來的「曉暉」,影響身邊的人,讓大家懷念妳的笑容、善行,學習妳積極正面的態度和人生觀,珍惜生命好好生活下去。
 
妳的離世,已是事實,但我心中仍是十分不捨。就讓我對妳的懷念,轉化為對你女兒的祝福。祝願她們秉承妳的智慧及善心,成為有深度、具愛心的人,實現自我及貢獻社會。在她們未來成長及學習方面,如我能盡點綿力,定當效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