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日本戰爭罪行的鐵証,及其否認犯罪的邪惡 (3)
梁燕城
香港哲學學者及時事評論員
2020年5月20日
原名:仍在流血的傷口
 
(本文是在今年九月北京人權會議提交的論文。原文是英文)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和準確性

否認南京大屠殺的運動開始用兩篇文章:山本七平的「回覆本多勝一」[注二十二]和鈴木章的「南京大屠殺的幽靈」[注二十三]

然後由田中正明寫作的「製造南京大屠殺」[注二十四]。該書否定南京大屠殺,因為他爭辯那時南京的人口少於二十萬。他把中日戰爭的責任推給中國政府。

除了完全否定,日方的另一種思路,咬定南京大屠殺是被中國誇張的。日本歷史學家秦郁彥的作品「南京事件」[注二十五],估計大屠殺遇難者人數為三萬八千到四萬二千以內。他認為被殺害的投降或被俘兵士,不應計入於「大屠殺」裏。現在這本書已經被日本教育部接受,成為這議題上的官方歷史教科書。重人長野,司法部長,在一九九四年五月稱南京大屠殺是「製造」事件。

一組約一百名自民黨議員在二○○七年六月十九日,再次指責南京大屠殺為捏造的,沒有證據證明大規模屠殺是由日本兵幹的。他們指責所稱的事件乃北京的「政治廣告」。

在二○一二年二月二十日,名古屋市長河村Takashi,向到訪的南京代表團說:「南京大屠殺可能從來沒有發生過」。兩天後為了辯護他的言論,說:「自從我當了國會代表,我不斷重複說沒有南京大屠殺並導致數百萬人被殺」。

在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東京知事石原慎太郎說,他也認為南京大屠殺從來沒有發生過。他相信實際死亡人數為一萬左右。

在二○一四年二月三日,一位NHK廣播公司董事直樹Hyakuta,被引述說大屠殺從未發生過。他說會有個別的殘暴事件,但沒有普遍的暴行。

因為有許多目擊者和證據,南京大屠殺再無法否認:

1)     南京大屠殺最早是由居住南京安全區的西方人報告給世界。那時的目擊者像羅伯特威爾遜(Robert Wilson)在他寫給家人的信中說,「平民的屠殺是慘不忍睹。我可用好幾頁來告訴幾乎難以置信的強姦和殘暴案件。七個街道清潔工正坐在總部時,日本兵沒有警告或緣故闖進來殘殺他們。五人即死亡而從被刀刺屍體堆中兩位悻存者帶傷去了醫院」[注二十六]

         另一位目擊者,詹姆斯‧麥卡勒姆(James McCallum),在他給家人的信中寫道:「這是一個可怕的故事,我不知道從哪裏開講或結束。我從來沒有聽到或讀到這類的暴行。強姦:我們估計每夜裏至少有一千宗,還未計算許多白天的。行兇者如遇抵抗或看來是妨礙的,就使用刺刀或子彈」[注二十七]

2)     田中正明爭辯為南京大屠殺之前的南京人口不足夠二十萬,但根據一九三七年保存在南京的檔案館的普查,關於一九三五年南京市人口的統計,南京人口已經接近九十萬,而到了一九三七年六月,人口已經增加到一百零一萬五千四百五十二人[注二十八]。因此,田中的估計是非常可疑的

         黃弘恩是偽南京政府(由日本控制)立法會議員,於一九三九年四月二十七日在上海日本朝日新聞主辦的研討會發表講話,說:「(南京)事件以前,……南京人口達到一百零七萬,而在事件發生後,人口大幅降到十七萬」[注二十九]

3)     吳天威教授發佈的證據來自解密美國政府檔案,其中包括一個編碼電報,由外交部長廣田弘毅於一九三八年一月十七日發送到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

        發自:東京(廣田

        發往:華盛頓

        一九三八年一月十七日

       #二二七。從上海收到#一七六 

       自從回到上海,幾天前我調查了日本陸軍在南京和其它地方犯下暴行的有關報導。可靠的目擊者個人口供和信函提供毫無疑問的令人可信的證據,日本軍隊的行為與還在繼續表現好像阿提拉與他的匈奴一般。在冷血情況下,不少於三十萬中國平民遭屠殺、搶劫、強姦,包括年幼孩子們。報告從幾周前敵對行動已停止的地區仍在繼續對無辜平民暴行。這樣應受譴責的行為使駐華日本百姓深切恥辱,在上海當地也發生一系列日軍橫行事件。今天,中國北方新報報導了特別令人作嘔的案件,「一位喝醉的日本兵,無法獲得他要求的女人及酒,開槍殺害了三名年滿六十中國婦女,傷了好幾個無辜的平民」。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有兩個(似乎矛盾的)報告估計,在佔領進行前六周內,平民和戰俘被殺害有「二十多萬」與「超過十萬」。此數目是按照慈善機構埋葬的記錄──包括紅十字會和崇善堂──由斯邁思提交的研究及倖存者給予的估計

       發出此電報後,日本政府瞭解它的含義會讓世界明白他們的殘酷行為。隨後日方發出另一件電報,並聲稱之前電報以編碼和發送出於一位上海記者兼中國情報部門顧問哈樂德約翰Timperley(Harold John Timperley)。這兩件電報由美國情報截獲而被列在美國政府解密後的檔案中[注三十]

      日方所作出這種斷言是毫無證據,而且也不能證明,曼徹斯特衛報的澳大利亞籍記者怎可能成為中國間諜?哈樂德約翰是西方公認有名望的記者,因他為其報社提供給西方第一手資訊。他從上海所傳的電報於一九三七至三八年間即奠定了一些早期的南京大屠殺寫作。一名記者根本不可能知道日本的外交通訊方式,怎可能冒充外交部長廣田弘毅的名義,發電報到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日本這講法完全是捏造的謊言

4)   在一九四七年南京審判戰犯軍事法庭判決第六軍指揮官谷壽夫中將時,引述有三十多萬人死亡。估計是從埋葬記錄和目擊者的証明。它的結論是大約十九萬民眾被非法處決在各種執行場所,而十五萬人被一個接一個打死[注三十一]

 

 

 

 ~ 待續 ~

 

 

[注二十二] Shichihei Yamamoto, “Reply to Katsuichi Honda”, Every Gentlemen, March 1972.

[注二十三] Akira Suzuki,“The Phantom of The Nanjing Massacre”, Every Gentlemen, April 1972.

[注二十四] Tanaka, Massaki, Fabrication of Nanjing Massacre, Nihon Kyobun Sha, 1984.

[注二十五] Robert Wilson, letter to his family, Dec. 15 American Missionary Eyewitness to the Nanking Massacre 1937- 1938, ed. Martha Lund Smalley, Yale Divinity School Library, New Haven, 1997.

[注二十六] James McCallum, letter to his family, December 19, 1937,lbid.

[注二十七] James Yin,Shi Young, The Rape of Naking, Innovative Publishing group, 1996,p.278.

[注二十八] Japanese Aggression Troops’ Atrocitiesin China, China Military Science Institute, 1986 p.124.

[注二十九] National Archives, Declassified on September 9,1994. James Yin, Shi Young, The Rape of Naking, Innovative Publishing group, 1996p.290.

[注三十]    Tokushi Kasahara. “Le massacre de Nankin et les mécanismes de sa négation par la classe politique dirigeante” (PDF) (in French). http://www.ihtp.cnrs.fr/sites/ihtp/ IMG/pdf_interventionsnankin-francais.pdf accessed 20 Dec.2015).

[注三十一] John Magee, letter to his wife, Dec. 19, American Missionary Eyewitness to the Nanking Massacre 1937-1938, ed. Martha Lund Smalley, Yale Divinity School Library, New Haven, 1997.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