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致全體中國知識份子的一封信(4)
李琰
2020年7月2日
 (原文發表於2020428)
 

這些一定會發生,這還是最好的結果,因為中國還沒有地廣人稀資源豐富,民眾素質高那樣的本錢;最壞的結果,就是今天的敘利亞。

除了上述苦難,還有內戰(至少西部內戰無法避免)和難民(有大動盪必有難民)。至於全民社保醫保,如此重大的民生問題,想都別想。 

前車之覆,歷歷在目,細思恐極。

這樣的局面,是中國人能夠承受的嗎?

這是中華民族不可承受之痛,萬劫不復之痛。

面對這樣的前景,某些人口口聲聲的良知,責任,道義,人權關懷,又在哪裡?

如果他們沒意識到這種前景,那是目光短淺,隨波逐流,沒有往深處想;如果意識到了,還要往那個方向推動,那就是喪盡天良!已經有了極少數人正在竭盡全力地為中華民族的博弈對手代言。 

他們那些關於人權的表述是令人懷疑的,他們不傻,也不缺乏最起碼的想像力,他們心裡非常非常明白,在這些話語的後面,只有中華民族的滅頂之災,而根本沒有人權和普世價值可言。

在這個事關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問題上,回避是回避不了的,裝傻更是不行的。

醒醒啊! 

(五)中國崩潰了,你和你的父母子女也逃不脫

作為中國知識份子,必須回答自己在這種博弈中站在哪一邊?

是站在推動中國強大繁榮的立場上,還是站在推動中國動盪衰敗的立場上?

這是判斷是非的界限,也是判斷是否人道的標準。

標準很清晰,是一塊試金石,大家在感到迷茫的時候,就用這個標準在心中細細衡量一下。

有些人永遠拒絕看見中國社會巨大進步的事實,拒絕看見人民生活水準巨大提高的事實,甚至拒絕看見自己的生活水準巨大提高的事實,專門盯著社會的不足之處,並把這種局部描繪為整體,從中得出全盤否定的結論。

不論他們的內心動機如何(他們之中的絕大多數還是真心憂國憂民的,因此更有必要冷靜下來為民族和普通百姓想一想,自己的所作所為將置中國和十四億中國人於何地),客觀上已經扮演著阻礙中國強盛的勢力之代言人角色,不是想中國之所想,急中國之所急,而是想美國之所想,急美國之所急。 

中美博弈難道真的象有些人描述的那樣,是由於意識形態原因嗎?

美國怎麼不去遏制君主制的沙特(前不久還一次處死47個異見者)?當今美國與俄羅斯的博弈是因為意識形態分歧嗎?

是大國之間生存空間和利益空間的爭奪啊。

除非中國不崛起,不在經濟和貨幣影響力方面挑戰美國,否則不論中國有著怎樣的政治體制和意識形態,都不可避免地發生劇烈的博弈,如今日之俄美關係。

明白了這個道理,就有必要重新考慮自己的角色。 

從自身利益出發判斷事物,雙重標準,這不奇怪;奇怪的是,中國有那麼多知識份子把美國看成真理和正義的化身。

美國這個以自身利益判斷一切的國家,連最親密盟國領導人的電話都要監聽,還來到南海耀武揚威,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好嗎?

這是真天真還是裝天真?

他們從美國立場和美國利益出發,可以理解;你們也從美國利益出發,不能原諒!那些從美國立場判斷一切的人,你們置十四億中國人於何地? 

有些人享受著中國發展帶來的種種好處,享受著政策傾斜帶來的遠高於普通民眾的生活,即所謂中產階級生活,卻不站在中國的利益基點上考慮問題,客觀上配合著美國分裂衰敗中國的戰略利益。這些人太有必要考慮一下自己的立場問題,自己到底應該跟誰站在一起? 

 

 

 

~ 待續 ~

 

(來源 : 觀察者網「天涯時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