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致全體中國知識份子的一封信(5)
李琰
2020年7月3日
 (原文發表於2020428)

至少,也要在心裡悄悄掂量一下,自己的手中的果實,是從中國的發展來的,還是從別的地方來的?自己的命運是跟誰捆綁在一起?中國一旦陷入動盪,自己的果實還會不會有?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一個人可以犯糊塗,但不能糊塗到為自己、為家人、為整個民族自掘墳墓。

說到底,中國像過去四十多年一樣順利發展,好處你和的父母子女也有一份;崩潰如敘利亞,你和你的父母子女也逃不脫。

醒醒啊! 

(六)中華民族永恆之痛

世界上有人不願看到中國強大,這不奇怪,利益使然。

守成和崛起大國之間的衝突,在人類歷史上從來就無法避免。

奇怪的是,還有一些中國知識份子,總是在配合那些不希望中國強大的人的利益和戰略目標。

如果有朝一日中國走上了他們設計的道路,中國人民將墜入一場巨大的災難。到那天經濟凋零社會動盪,經濟停滯,該辦的大事辦不了(一些國家討論高鐵是否應該修建十幾年,中國的高鐵網已經建成),國土保不住(我們連一個釣魚島都不能放棄,難道還能容忍前蘇聯,科索沃,南蘇丹,烏克蘭,敘利亞一幕在中國重演),那是中國可能承受的嗎? 

走上這樣的道路對中華民族中國人民負責任的嗎?

如果那樣,痛心疾首的是全體中國人,欣喜若狂的則是不願看到中國強大的人,喜大普奔,大暢所欲的肯定是日本右翼分子,台獨、*獨、*獨、港獨分子,所謂親者痛仇者快是也。

如果真有那一天,不要說中國夢,什麼夢都沒有了,我們能指望這些人站出來承擔責任

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那將是中華民族的萬劫不復,永恆之痛。

永恆之痛,就是說,這不是幾十年甚至一百年就能夠過去的苦難,而是中華民族永遠的苦難。

國土分裂了,永遠回不來;經濟落後了,永遠趕不上;國力衰敗了,永遠難雄起。十四億中國人怎麼活?

中華民族付不起這樣的代價。

博弈對手好不容易把你打到,還會容你東山再起?

看看今日俄羅斯,就不難想像,博弈對手是怎麼想的,又將會怎麼做。 

如果這樣,我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子子孫孫?

如果中國走上了這條道路,推動者將是中華民族千夫所指的萬世罪人!

今日之道德激昂理直氣壯,都將是未來的深重罪孽,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永無解脫。

醒醒啊! 

(七)國家強盛是人權的前提

一個中國知識份子,他既不應該是所謂左派,也不應該是所謂右派。他只能是中國派。

有人說,對那些反對市場經濟的人,讓他用竹片刮幾天屁股,他就知道厲害了,這是對的。

同理,對那些無視國家強大社會安定的人,讓他的存款股票跌得粉碎,他的父母以至他本人的退休金大幅縮水甚至沒有著落,他也知道厲害了。

在今日中國,左和右表述截然相反,結果則是殊途同歸,陷中華民族於萬劫不復。

不論左派右派,都有必要基於十四億中國人生存發展,成為同一命運共同體中的理性人。 

觀念永遠不能夠成為有效的出發點。有些人從觀念到觀念討論中國的前途,卻不去討論這些觀念的展開將帶來怎樣慘痛的現實後果。
 

 

 

~ 待續 ~

(來源 : 觀察者網「天涯時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