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致全體中國知識份子的一封信(6)
李琰
2020年7月4日

他們口若懸河,但在台獨港獨,**獨,東海南海,社會動盪,經濟崩潰這樣中華民族生死攸關的問題上,則永遠沉默,永遠諱莫如深。

因為在這裡表明中國立場不符合他們的內心情感,也不符合美國利益。

這也是一塊試金石。 

逢中必反,逢美日必迎,這是有些人的鐵定姿態,這是怎樣的一種姿態?

簡直很難想像,他們是生活在中國的中國人。

連一個最基本的中華民族生存利益的情感立場都沒有,連國土保全這樣最基本的問題都無法面對,他們的口若懸河能聽信嗎?他們設計的道路能走嗎?

絕路啊!

中國拒絕書生意氣的本末倒置。

脫離國家強大、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國土保全,去談人權,結果只能是摧毀人權,扼殺人權。 

社會動盪,國家分裂,國力衰微,接踵而來的就是人民苦難深重,水深火熱,以至國破家亡,人權全部落空。

離開國家的強盛談人權,那絕對是謊言。

敘利亞難民有人權嗎?

免受國土分裂,經濟衰敗,動盪流離之苦,是最高層次的人權。

當生命都無所依託,還奢談什麼人權?

到那天,絕不能幻想高舉人權大旗的國家會來救你,任何人都不能做這樣的金陵春夢。 

今日中國人的生活水準,雖然遠說不上完美,但卻是我們的父輩,祖輩,祖祖輩輩沒有擁有過的。這是最普遍的真實,最高的價值,最深刻的本質。中國人民能夠同意讓其毀於一旦嗎?

因此,絕對不能讓少數走極端的人引領社會前進的方向。

那些懸崖上的英雄,是不讓別人活也不讓自己活的。

國家分裂,社會動盪,那是一種怎樣慘痛的局面,中國人記憶猶新。 

從歷史的經驗看,一旦進入動盪,沒有幾十年是安定不下來的。

今日中東的狀況也告訴了我們同樣的經驗。

這是中國承受不了的,中國人民付不起這樣的代價。

到那天,知識份子特別是人文知識份子就是社會最弱勢的群體,發國難財的人肯定有,但跟你一毛錢的關係都沒有。

珍惜中國的發展,珍惜手中的果實,不要墜入自己挖掘的陷阱,也無權把千千萬萬普通老百姓帶進陷阱。

陷阱很深,太深,深不見底。

醒醒吧。 

我們所面臨的問題,是中國國土統一還是大卸八塊的問題?是把一個強盛繁榮的中國還是一個分裂衰敗的中國留給子孫後代的問題?

總之,是兩個中國之命運的問題,也是中國人民命運選擇生死攸關的問題。

當悲劇真實呈現,那就晚了,完了,慘了。

到那天回想今天的局面,只能是對太平盛世的遙遠記憶,此生再也沒有機會舊夢重溫。

醒醒啊! 

(八)共識之內與共識之外

中國的嚴重的社會問題還有很多,環保欠帳太多(有人把環保問題政治化,試圖以此否定經濟建設的巨大成就,但發達國家都是這樣過來的,發展過程無法超越,中國人也不能等到經濟實力和技術水準理想化以後,再來開車住好房子等等,何況沒有過程中的成長,就永遠不會有理想化),公平機制缺乏,社階層固化,貧富差距加大,等等。
 

 

 

~ 待續 ~

(來源 : 觀察者網「天涯時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