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致全體中國知識份子的一封信(7)
李琰
2020年7月6日

如果一個貌似合理的出發點將給國家和民族帶來災難,給人民帶來苦難,其合理性就將受到質疑。

我們只能從結果來推斷動機的合理性。

為了拯救樹木而摧毀森林,那是傻瓜。

中國人不是傻瓜,他們不會做這樣的選擇。

所謂公知應該基於中國人民生存和發展的現實,不去推動那種明知是絕路也不得不走的局面的形成。

一輛巨大的列車,上面坐有十四億人,包括數億老人孩子,我們能夠眼睜睜看著它沖下懸崖嗎?

個別人鐵了心要站在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對立面,那就沒有妥協空間,只能跟他作殊死博鬥。為了國家民族,消除社會動盪之源。

人心思安,人心思定,人心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畢竟,每年有上億人次出境旅行的今日中國,與一牆隔絕東西方的前蘇聯東歐,在生活水準和開放性方面,是完全不同的。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期望中國強大,國土保全,經濟繁榮,社會安定,人民富足。 

這是十四億中國人,包括那些有相當怨言,以至相當激進的人,都能夠達到的共識,這也是政府和人民的共識。處於這種共識之外的人,都是中華民族的博弈對手。

博弈再怎麼殘酷,也唯有直面。處於這種共識之內的人,都是同舟共濟的朋友,意見再怎麼尖銳,也要傾聽。由於這種共識,政府和人民的目標是一致的,那種把政府和國家民族對立起來的思維方式,不能成立。  

(九)不折騰,折騰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一人一票制不一定是民主的最高形式和最佳選擇。

這種方式只會選出以“均貧富”為口號的人,結果是經濟凋零,國無寧日,這是南美諸多國家的教訓。 

有些人懷有改良社會的理想主義,但那種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偏狹眼光,那種將觀念當作出發點的思維方式,也會對大局做出錯誤的判斷,去推動一個有違于民族強盛這個總體目標的趨向。 

不折騰,十四億中國人要生存,要發展,折騰不起。

折騰那就是天作孽猶可憐,自作孽不可活。

不可活,就是說,無法生活下去。

復興夢,強國夢,幸福生活夢,夢夢皆成夢幻。

不作不死。

北京野生動物園的哪位以身飼虎的作女,下車時何等豪邁,結果呢?現實是你的激情能夠改變的嗎?局面是你的意志能夠控制的嗎? 

一個民族能夠選擇自蹈死地嗎?

有了過去三十多年的不折騰,一心一意搞經濟建設,才有了今日中國的局面。這也是社會安定的基礎。中國沒有理由改變被過去三十多年證明成功的道路,更沒有理由拿十四億人的安寧生活去做註定失敗的政治實驗。

十四億人民的生存利益高於一切。這是常識,也是良知。 

中華民族在今天遇到了強盛富足的歷史機遇,千年一遇,極為珍貴。一定要抓住,抓住了才對得起子孫後代。

中國如果一如既往再發展三十年,中華民族無疑將成為強盛大國,老百姓的生活水準在大幅提高的基礎上進一步大幅提高;如果改變方向折騰,那麼,等待這個民族的,將是萬劫不復,萬劫不復!

這是兩個中國之命運,蒼天在上,今天,選擇權還在中國人民手中。 

好好生活是夢想,祖國強盛是信仰。

沒有信仰,就不可能有夢想。

這個信仰不是抽象概念,而是十四億中國人民的現實的日常生活幸福,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尊感。這是中國人,特別是知識份子魂牽夢縈的夢想,這個夢想在受盡欺辱的歷史記憶中更是無限珍貴。

我們已經站在夢想之門的門口,沒有人能夠打到我們,除非我們自己。難道我們能夠容忍千年夢想在看到希望之光時毀於一旦? 

我期望著中國經濟總量成為世界第一那一天的到來。

想到自己能夠看到這一天,就感到心潮激蕩,熱淚盈眶,一輩子充滿意義。

這一事實也將促使世界對中國的制度選擇做出徹底的反省:哦,中國人的選擇是有道理的,也是聰明智慧的。 

看中國,看全域、看生存、看發展、看大義。

義者,利之和也。

 

 

~ 完 ~

 

來源 : 觀察者網「天涯時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