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達利歐九月十八日長文:中國大周期及其貨幣 (2)
天風固定收益團隊譯
2020年9月27日

更具體地說,我在這里傳遞給您的觀點來自於我過去36年與中國人就中國和世界問題(主要是中國和世界的經濟和市場)進行交流以及進行大量研究所獲得的經驗。通過我的自身的經驗,加上對中國的經濟和市場的學習了解,我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文化的知識,以及中國治理模式的運作方式以及它幾千年來的發展:比如家庭禮序、儒家思想還有新儒家思想,以及歷代統治者的為政得失。當我說“中國文化”時,我指的是這些典型的中國價值觀和經營方式,我在自己的經歷和研究中一遍又一遍地看到了這一點。例如,從我的親身經歷中,從他們的經驗中可以發掘出中國是如何擁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願意。

在過去的兩年中,我還研究了中國歷史,這是我研究帝國及其貨幣的興衰的一部分,目的是總結出關於帝國興衰更迭的普世規律,並幫助我理解受歷史影響很大的中國人,是如何思考的。我在研究團隊的幫助下進行了深入研究,並與世界上一些最博學的中國、美國和非美國學者以及從業者進行了相互驗證,從而完成了這項研究。儘管我對自己直接接觸過的人和物的印像有充足的信心(這使我對我對華人的主張比在本書前文中對荷蘭和英國帝國的主張更加確定) ,我當然無法完全把握自己沒有直接接觸過的人和環境。因此,我對它們的想法更是一種基於廣泛研究後的推測。

在我與中國36年的經驗中,我認識了許多中國人並保持著比較親近的聯繫。與我經歷過的美國一樣,我也經歷了中國的最近一段時期的歷史。最終我相信我對美國和中國的看法都是正面的,我會盡力在這里傳達他們。我敦促那些沒有在中國花費大量時間的人擺脫對舊的“中國”的刻板印象,並回顧那些偏見的政黨經常描述的情景,這些政黨也沒有在那兒花了很多時間,因為他們錯了。我敦促您與在中國工作了很多時間的人一起,對所聽到或閱讀的內容進行交叉驗證。順便說一句,我認為盲目和近乎暴力的忠誠以及媒體扭曲阻礙了人們對不同的觀點的周密探究,這是我們時代的一個可怕標誌。

明確地說,我沒有意識形態傾向,也不做意識形態方面的選擇。例如,我不會根據是符合美國,中國還是我自己的思想信念來選擇美方或中方。我很實際,就像醫生一樣,醫生通過邏輯來對待事物,並且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方式是會行之有效的。我對歷史的研究以及對因果關係的思考使我對有效的方法產生了信念。在本書開始時,我認為對使國家富裕起來最重要的是17種不同的衡量標準,而在我經常提到的8種衡量標準則更為狹窄。因此,當我看中國時,正是通過這些因素來判斷中國。我也嘗試通過他們的眼睛看他們的情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乞求您的耐心和開放態度,因為我與您分享了我學到的東西。

本章是我們對過去500年主要帝國考察的延續,從第3章的荷蘭和英國帝國開始,到第4章的美帝國。在本章中,我們將探討中國的悠久歷史和思想文化的誕生,我們將簡要回顧它從1800年代初的卓越無比到20世紀初的微不足道的衰落歷史,並且我們將更仔細地研究它起於毫末到與成為當今世界領先大國的興起,並有可能在未來幾年內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