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迷戀「港獨」,香港教育後患無窮
何漢權
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校長
教育評議會主席
風采中學校董
香港大學中史碩士同學會會長
同心教育基金會長
2020年10月10日

東方之珠的香港,發出的光芒,從來都不是按政治目的,而是不斷吸取經濟、文化、自由,法治,旅遊的多元能量所致。說點真實的,曾經滄海,英國殖民地統治的150多年來,誰敢觸碰挑戰大英帝國的管治,誰的日子就不會好過,各界被同等對待,沒有特權,毫不例外 

 

Hong Kong protests, violence hurt local tourism industry - CGTN

圖:網絡資源

校園青蔥,充滿仁愛,但在校內派政治含意的傳單,無論教師與學生,罪當入牢,再來是驅逐出香港,人生絕不精彩。九七回歸中國,一國兩制,清楚指出是一國在前。基本法總則的第一章擲地無聲,卻是每字都不含糊:「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

 

The US and the UK are both debuting new aircraft carriers - Here's how they  stack up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 Business Insider India

圖:網絡資源

 

但對嘩眾取寵求收視的的媒體,對嗜選票如血的政客,包括近年逢選必贏的不少功能組別的專業界,以及潛藏的反中反共乃至反華的多眼勢力,卻是目標一致,務必親西方,遠中國,自由必屬西方,暴政就是中國,最終,各自摘取想要的成果,或明或暗,終究就是加大力度要宣揚敵視中國的「港獨」文宣,並因此展開大規模,多角度的落地攻勢,水銀瀉地,無孔不入。

 

校園脆弱,是最易掠奪的寶地,近十年的確是亂事頻頻,愈演愈烈,就說去年的反修例風波,參與違法暴亂的,竟有100多位中、小學教職員、學生涉案人數竟高達4000多人,情勢危急嚇人。筆者相信,如此數量龐大的師生,參與違法暴力的紀錄,是香港教育史上的破天荒紀錄,於世界亦是少見,這是香港的悲哀! 

 

2010 - 2012 恩膏引擎全力開動!!: 香港暴亂:政府應變加劇顏色革命的情況

圖:網絡資源

 

近日,教育局公佈,一名小學教師在校內有計劃地製造教案、教材,並將之高度利用,在課堂教學上向學生傳播「港獨」的強烈訊息。教局斷然決然將該「老師」除牌,香港所有法定的學校不能予以錄用。事實上,這種將香港的「獨特」角色,嚴重按己意扭曲成「獨立」,居心叵測。從教學專業看,師生互動的現場解釋,起始到終極,主導者就是教師,特別對天真爛漫的小學生而言,尊師愛師崇師的赤子之情特別濃重。

 

東方社會,學校教育的作用大,教師的一句話,遠勝過家長的不斷叮嚀。教師播獨,無疑等如同播「毒」。由此案看,去年社會的動亂大局,無怪於去年反修例的暴動亂中,違法被捕的學生中,竟有小學生在列;亦有十二歲的學童「記者」「心甘情願」置身於暴力動亂的煙火危險之中。教師若要心教言傳,「以身作則」響應香港獨立,並要引導學生,首先要有思想改造,方能產生信仰,然後才有力量,再有行動,顛覆現存政府,最後是推翻政府,一步一驚心。

 

12歲童報稱記者警罵非法童工一度帶署- 20200511 - 港聞- 每日明報- 明報新聞網

十二歲的學童「記者」

 

如今,教育局採取斷然措施,是從學生的學習利益,甚至是從最要緊的人生安全著眼,教育局局長亦有進一步公開詳細案情,藉此駁斥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在光天化日之下,以「生安白造」的歪詞歪理,誣衊教育局,繼續包庇播「毒」的小學老師。從教育現場看,香港有如此口口聲聲代表教育界的立法會議員,是教育界的悲哀!
 港版國安法】教育局向全港學校發通告:加強國家安全教育
                                                                                                                                                                                           圖:網絡資源
筆者認為,是次教育局局長以學生為本,在情理之下執法,是清楚向播獨的學界少部分持份者亮出紅燈,劃下紅線,有助收窄近年校園亂象,提升香港教師教學專業的形象;事實上,一國憲制不能撼動,在處理教師在教學專業失德裏頭,教育局本有相當的權力,亦要盡相當的責任,藉以安頓校園,按香港《教育條例》第47條,教局常任秘書長有法定權力,取消專業失德教員的註冊。在一國兩制之下,一位「教師」不斷教導學生要「港獨」,衍生就是要違法暴力,以革命推翻現存政府,如此害人害己,反社會、反國家、反民族的惡劣行徑,怎能不「除牌」!

 

澳媒吁提防中共“潜伏特工” 点名两港共官员子女均居澳- 1688澳洲新闻网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最後還是要指出,在西方「民主」國家裏,具老師執照的合格教師,可在課室裏教導學生獨立的議題嗎?紐約說獨立,美國聯邦政府容許嗎?倫敦說獨立,大英帝國允許嗎?如在東京學校教導獨立,相信當事老師,整間學校乃至屬區的政府教育部門,全都要受到連坐,或要革職開除或要遭嚴厲的警告!最後以「迷戀港獨, 香港教育後患無窮」作結!
 

(作者現職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校長、教育評議會主席、風采中學校董、香港大學中史碩士同學會會長及同心教育基金會長。常就學生成長、家庭教育、教育政策、教學專業及國史教育等課題在各大報章撰文,以及被大專院校及中小學邀請擔任講者。現亦為信報、星島日報等媒體之專欄作者。)

 

 

(文章來源: "獨家"微信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