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緣來則聚,緣去則散;不悲過去,不貪未來
尹志強
2021年3月8日
大多數人都覺得:人生多是苦,少是甜。那麼人們為什麼還希望活得更長久呢?是否可能因爲那一點點的甜,便可以漫過那層層的苦呢?如果我們有選擇,就應該選擇最好的;如果沒有,那就更需要努力,做到最好,取回選擇的權利。聖嚴法師曾開示:肯定自我而對自己的優缺點不執著,不因此驕傲、懊悔,而持續不斷地精進努力,便是一種正能量和積極的態度。凡人若以金相交,金耗則情忘;以利相交,利盡則義散;以勢相交,勢去則傾倒;以權相交,權失則被棄;以情相交,情逝則人傷;唯以心相交,則可心無旁貸、靜行致遠也!在社會上,大部份人的心理和行為普遍是傾向揚長避短,盡量隱藏自己的缺點,更不願意去面對或承認。事實上,若能正視現實和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則缺點便會漸漸地被彌補過去而變得愈來愈少,存在的問題也會變得愈來愈小,最後是微不足道了。記住:緣來則聚,緣去則散;不悲過去,不貪未來。懷平和之心,苦樂隨緣,保重身體,健康及恬淡地活在每一個當下。祝福大家周末吉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