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入世」與「出世」
尹志強
2021年6月18日
成長是一筆交易,我們都是用樸素的童真與未經人事的潔白,交換長大的勇氣。人生:一半是現實,一半是夢想;愛情:一半是緣分,一半是執着;幸福:一半是金錢,一半是滿足。生活是自己的,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就會成就怎樣的你。與其抱怨這個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更多的美好和幸運。人生處世,也有「入世」、「出世」兩種態度。入世,是參與世間,救濟世界,以助人為己任;出世,則是隱遁山林,不問世事,自顧自地修行。聖嚴法師的祝禱文:我們以至誠懇切之心,向世界各宗教信奉的真理及其守護者祈禱,願賜給全體人類大智慧,解除所有一切的危機及災難。願賜給全體人類大慈悲,帶來永遠持續的和平及幸福。願保佑地球世界的全體人類,彼此之間,永遠能夠相敬相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