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心寬幾尺又何妨
尹志強
2021年7月29日
我們為人要骨子裏有堅強,言行中有教養;交往中有包容,心底裏有善良。
     這世上不能帶走的東西一定會離開,應該是出於關心。帶不走的留不下,留不下的就別牽掛。
     人生百年,誰也不是給煩惱打長工,更不是給憂傷作嫁衣裳,短暫人生,需要珍惜,需要思量,心寬幾尺又何妨。
     聖嚴法師講一個故事給我們聽:有一次,我們看到一群鴨子在河裡游泳,父親便問我說:「你看到了嗎?小鴨游出小路,大鴨遊出大路,有的鴨子在前面,有的鴨子在後面,但是每一隻鴨子最終都游到河的對岸去了。」這個故事對我的影響很深遠,讓我知道,人與人之間不需要比較,只要努力走出自己的路就好。在人生的路途上 ,不管自己的步調如何,只要是自己走出來的路,這條路就是屬於自己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