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學習如何放下嫉妒心
尹志強
2021年8月12日
別和小人過不去,因爲他本來就過不去;別和社會過不去,因爲你會過不去;別和自己過不去,因爲一切都會過去;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爲它已經過去;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爲你還要過下去。把這些都想明白了,就能打通任督二脈,早頓悟早投胎。他走他的尋常路,你喝你的孟婆湯。
     聖嚴法師開示:人人都有嫉妒心,佛法甚至認為它是根本煩惱之一,學習如何放下嫉妒心,便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功課。避免嫉妒是雙向的,一方面不要嫉妒別人,另一方面也不要引起別人的嫉妒。
     方法可以是隨喜功德,也就是對於別人所得到的利益、所做的好事,要感同身受的隨喜、讚歎;其次,也要將所有榮譽歸諸於大眾,而不是歸功於自己一人。
     交友應交直諒多聞,信佛當避怪力亂神,學法幸勿到處摸門,敬僧切忌盲從個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