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同理心
尹志強
2021年8月17日
 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紙張上,無論是通過行爲還是藉助修飾語,能讓我們保持住尊嚴的東西,就是善良和斯文。
     佛祖說:只有很深很深的緣分,纔會將同一條路走了又走,同一個地方去了又去,同一個人見了又見!
     聖嚴法師開示:觀察他人的心,用的不是神通、第三隻眼、讀心術或催眠術,而是用同理心。透過觀察自己內心的反應,反省自己的經驗,進一步將心比心,體察他人心裡的想法。除了從自己的感受推想他人的感受,還可以觀察自己和他人,在立場、年齡、教育程度、生活環境,甚至文化背景等方面的差異,深入細膩地觀察後,你就會發現,世界上根本不會有兩個完全一樣的人,既然是不一樣的人,就應該學習尊重他人、瞭解他人,不要硬把別人當成自己來對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