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成功根本沒有祕訣
尹志強
2021年8月24日
成功根本沒有祕訣可言,如果有的話,就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言棄;第二個就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第一個祕訣,堅持到底,永不言棄。
     生活有百分之十在於你如何塑造它,有百分之九十在於你如何對待它。
     聖嚴法師開示:平安,是自己帶給自己的,不是別人給予的;同樣地,家庭的平安也不是你自己一個人可以給的。因此不要老是掛記家裡的不平安,只要照著佛教徒的本分去做,家裡一定會平安。
     如果老是擔心孩子不用功、不念書,希望師父加持、念咒,凡有這種人,我就會告訴他:別擔心,每一個人都會有他一定的福報,許多從小不讀書的人,長大之後卻成為大老闆、董事長。孩子不想讀書,將來可能會回心轉意想要讀書,也有可能在他需要的時候,他會用功讀書。對兒女,應該鼓勵他們自己獨立起來,是應當照顧他們,但卻不要擔心他們;對事業應當有計畫有眼光,再加上不斷努力,但卻不用擔心成敗得失,這也是佛法講的因果觀念。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