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難解的竅門
屈穎妍
港人講地專欄
2021年9月8日
解難的竅門

這幾個月,不知大家可有一種感覺,就是政府像吃了偉哥,很多千年解決不了的人和事,忽然,迎刃而解了。

 

盤踞教育界幾十年的教協,教育局只出一、兩招,未亮刀、不見血,他們已舉劍自刎,一死以謝天下。

 

還有群「星」拱照的民陣,次次一呼百應,吹噓有一、二百萬支持者,但政府未動手他們先自宮,拉閘散水,雞飛狗走。

 

再早些是《蘋果日報》,講到天下無敵,一夜間卻捲席而逃,欠下一屁股員工薪酬分毫未付,還好意思說自己甚麼人權鬥士。

 

一堆堆從前以為的巨石障礙,不知怎的,如今搬得輕鬆了,連那些不關國安法事的問題,都一一重回正軌。歸根究柢,癥結在於為官者避事與做事的迥異態度。

 

看香港電台就是最佳實例。

 

梁家榮年代跟李百全年代的香港電台完全是兩種面貌,多年來港台被詬病拿政府錢反政府反國家,前廣播處處長梁家榮總能抬出一百個理由來辯解。

 

然後,換了人,換了作風,換了態度,李百全當上廣播處處長才半年,那種大刀闊斧,那種翻天覆地,彷彿做了幾代人的工作,將所有曾經認為不可能的事全都變成可能。

 

這星期,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榜首出現一首歌,是張杰的《向前衝》,國劇《號手就位》主題曲,想像一下,一年前,這首歌有可能成為一周金曲龍虎榜第一位嗎?

 

港台問題,沒一單需要動用《國安法》來解決,李百全解難的竅門很簡單,只用了四個字:事在人為,就把一切撥亂反正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