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種族主義對英國大學中文講師的襲擊引起安全隱患
佚名
2021年3月8日
一名中國大學講師在英國南安普敦慢跑時遭到一夥人的種族主義襲擊,引起了人們對海外華人安全的擔憂。
 
37歲的中國公民叫南鵬大學的講師王鵬,於3月1日下午在南安普敦的伍爾斯頓慢跑,當時有四名男子從汽車上向他大喊種族歧視,並說“病毒。” 當他喊回去時,四人團伙出來襲擊了他。 

照片:由王鵬提供

照片:由王鵬提供


他多次被毆打並踢到地上,鼻子和肘部受傷。 

王在周二告訴《環球時報》,他在接受醫院治療後感覺好多了,但他說,他對在英國的中國公民,特別是海外學生的安全感到非常擔憂。 

“由於南安普敦大學是英國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我每年教授的400名國際學生中,約有95%至98%來自中國。我希望我的經歷能提醒他們注意潛在的危險,”王告訴《環球時報》,並指出襲擊他的人大聲侮辱,例如告訴他回家。 

自2014年畢業於中國東北黑龍江省哈爾濱哈爾濱工業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以來,王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南安普敦大學會計系擔任財務管理講師。 

南安普敦大學副校長(國際)兼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簡·福爾肯漢姆教授週二對《環球時報》表示,她非常擔心並為得知對王的襲擊感到難過。 

“南安普敦市以其多樣性著稱,數百年來一直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昨晚,我榮幸地參加了一個有數百人參加的會議,以表示他們對王博士的支持和聲援,並譴責一切暴力和種族主義。來自英國各地的人們參加了會議。 

該大學發表了一項聲明,重申其對暴力和歧視的零容忍承諾。“我們的大學不會也不會容忍對我們社區任何成員的暴力或歧視。主席兼副校長馬克·史密斯教授在聲明中說:“在讓全體教職員工,學生和訪客感到賓至如歸和安全方面,我們都應發揮作用。” 

當地警察逮捕了一名23歲的南安普敦男子,他涉嫌種族暴力襲擊,但後來釋放了他。 

“儘管有襲擊的目擊者,但襲擊發生的地區沒有監視攝像機。警方只抓獲了擁有該車輛的一名襲擊者,但由於缺乏諸如監控錄像等大量證據而不得不將其釋放。 

去年在中國爆發COVID-19流行之後,英國也發生了類似的針對海外華人的種族襲擊。 

去年三月,來自南安普敦大學的四名中國學生遭到襲擊,其中一名在學生宿舍外遭到襲擊。謝菲爾德大學的一名女研究生在3月份被口頭虐待和推擠,因為去年1月她獨自一人走在大學附近時戴著防護口罩。
 
 
 
 
 
 Source: Global Times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