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2022年QS全球大学排行榜出炉!亚洲顶尖大学都在新加坡
群組網友
2021年8月3日

2021年中国高考,今日结束了。希望广大考生能考上心仪的大学,有留学计划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新加坡的大学。

 

世界高等教育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也在今天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行榜。这号称QS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大学排名,共有1300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上榜。

 

QS排名参考指标

Image
Image
学术声誉40%:衡量学校的学术水平,权重最高,整合9.4万名专家意见
 
雇主声誉10%:衡量毕业生的质量,基于雇主45000份回复
 
论文引用数20%:衡量学校学术产出,对Scopus数据库1350万篇论文中的7400万条引文进行评估
 
师生比例20%:学生数与教育员工比例,衡量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
 
国际教师比例5%: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衡量学校多样性
 
国际学生比例5%:大学中非本国学生的比例,衡量学校多样性
 
Image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10年蝉联世界第一。

 

中国首次有两所大学跻身世界前20,即位居第17的清华大学和第18的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今年下跌两个名次,排名第17;北京大学则上升了五个名次。

 

清华大学位列亚洲第三名,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

 

而亚洲前两名的大学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南洋理工大学(NTU)。

 

 

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四年蝉联亚洲第一,今年在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总分为93.9%,进步了2.4%。

 

南洋理工大学则从去年的13名晋升了一个位置,位居亚洲第二,世界排名第12位,总分为90.8%。无论在国际生比例,论文引用次数和学术声誉方面的成绩都有所提升。

 

QS信息部研究主任Ben Sowter说道:“新加坡的这两所顶尖大学仍然是欧洲和美国以外最好的高等教育学府,很少有大学比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更能吸引世界各地的顶尖国际教师。”

 

对此,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欣慰表示,国大在研究领域有卓越的表现,校方会继续提高自身的能力,特别是跨学科教育方面,创新和广泛解决问题能力。

 

另外,南大校长苏雷什教授指出,南大专注于追求学术与研究表现,有助于提升南大在国际上的地位。

 

 

相较于英美院校,在新加坡大学的性价比或许更高。

 

新加坡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及教育质量皆数上乘,无需担忧就业时被人质疑是哪个国家地区的二流院校。

 

在新加坡的学费生活费可以远远低于就读英美院校的费用。30万人民币大约在新加坡就读一年所需的生活费及学费,仅为一个学生在英美读书年花费的50%。

 

另外,个别专业往往有大量的新加坡政府奖学金,可以极大程度地减轻学生的生活负担。

 

 

新加坡留学移民,是近几年开始流行的一种移民方式。随着新加坡政府放开学生申请PR,留学生可以实现移民。

 

满足条件:
1、申请人需通过一个国家级考试(PSLE、O/N/A level )
2、在新加坡居住2年以上
项目优势:
学生时代就申请成为PR,在学费、择校机会、就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