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中外混血美網女單冠軍以中國人為傲
silentmajority hk
2021年9月16日
 
18歲中外混血美網女單冠軍 以中國人為傲! 拉杜簡露:從未忘自己有中國血統 華人傳統給她自信

2021年09月14日 11:30


 

日前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拉杜簡露,成為世界的焦點,而她於賽後用流利的中文說:「希望你們喜歡看我打網球」更大獲關注。拉杜簡露是一名中外混血兒,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母親來自中國東北瀋陽,而父親是羅馬尼亞人,在拉杜簡露兩歲時,全家從加拿大搬至英國。

 

而拉杜簡露能說出一口流利中文,除了是她母親教育之外,她從小就接觸中國文化,以及多次到訪中國有關,拉杜簡露指自己從未忘記過自己有中國血統。此外,她社交媒體有著一個中文名,她指沈陽是她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平時亦愛看中文節目。她不忘中國人血統,一切都是因為她有一個育兒有方的母親。

拉杜簡露接受《時尚》雜誌訪問時表示,母親的華人傳統給了她自信,她說:說:「對我而言,媽媽是華人,她無疑從小就教我勤奮和守紀律」,她指自己的動力和自律,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母親的家庭上,拉杜簡露說:「我母親來自華人背景,他們非常自信,不需向人誇耀自己的好處,而是內心的自信,我非常尊敬這種文化」,並表示母親總是向她灌輸很多品質,例如自律和尊重他人」,她說:「所以我覺得有像我這樣的父母,他們總是督促我,他們有很高的期望,所以我一直努力去達到他們的期望。」

拉杜簡露講得好,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勤奮、守紀律,正正是成功的要素!這不單是個人成功的要素,亦是中國崛起的成功要素!

 

原圖:新華社圖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