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恬淡以處世
董事長回來了
曹其真
前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及
全國政協常委
2016年12月10日

 (原文發表於20091222)

 

弟弟,弟媳和侄女從美國回來了。我也在慶祝澳門回歸十周年紀念活動全部結束後,由澳門回到了香港。今天中午我和父親及弟弟相約一起在我家中吃午飯。

下午1點鐘,弟弟陪同父親一起來到我家。

開門後,我第一眼見到的是西裝筆挺,系了一條鮮紅色領帶,精神十足且顯得特別年輕的父親。如果我當時請一個與他不相識的人猜測他的年齡,我相信答案會是最多75歲吧。父親比我上次見到他時胖了一點,臉色也紅潤了。從他今天的精神面貌我們已無法找到他大病初愈的痕跡。聽說他今天一早就回辦公室,在辦公室還和他的一些老部下談笑風生。公司的同事無一不為這個好消息興奮鼓舞。

可惜的是,父親本來不佳的視力在這次大病後更差了。但他堅強的性格沒有被這個嚴重的打擊擊敗。除了那次晚飯時提到了“死”字,我再也沒有聽他提起過了。他現在還經常開解我們,年齡大了,身體上的器管出些問題是難免的。他說在電視上看到科學家們已經發明幹細胞移植技術,相信很快眼神經退化能有辦法治療。他會好好保護現在盡有的視力,等待接受新技術的治療。

飯桌上,我們有說有笑,他的胃口也不錯。今天,他雖然看不清楚碟中的食物,但他已不再接受我喂他進食了。我可以感覺到我們的董事長已完完全全的回到了我們的公司和家庭。令我傷感和無奈的是他無法看到我為他寫的文章,他不能從我的文章中看到子女們對他的熱愛。祈求上帝讓他如願以償,早日完成幹細胞移植技術研究工作,讓他恢復視力,再次清清楚楚地看到他所深深愛著的祖國大地和家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