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恬淡以處世
同濟慈善會
曹其真
前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及
全國政協常委
2017年6月26日

(原文發表於20091130)

 

昨天晚上看到網友果王留言問及有關同濟慈善會的事宜現答覆如下:

 

同濟慈善會三年前由本人及友人林金城先生出資成立。當時由於我還在立法會主席位置上,所以不便出面擔任慈善會的任何職位。慈善會由林金城先生主持(林金城先生出資三佰萬元)並在本人已同事40年的陳健騰先生協助下開展工作。過去三年同濟在社會上做了些工作,但一向沒有宣傳,因此所做過的事鮮為人知。目前我們雖然己開展工作,但內部組織還在作些調整,因此還未向外作任何宣傳。

 

今年1016日起本人退下立法會主席位後接管慈善會,目前已正式開展工作。本會宗旨是:

 

1救急不救貧,我們認為救窮是政府的工作。作為一個完全由私人出資的慈善基金不可能代替政府工作。但對一些在特殊情況下急需得到援助的人士,慈善會會憑能力予以幫助。

 

2)為社會培養人材。我們認為,社會要發展進步的首要條件是在社會上必須有大量的有能力,學識,並且願意服務社會的各方面人材。我們願意在這方面為社會作供獻。

 

本慈善不會向政府要資源。暫時也不打算向外界募捐。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