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美國海軍陸戰隊搶灘台灣?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10月13日

樹欲靜而風不息。1949年國民黨退守台灣,海峽兩岸形成對峙,其後韓戰爆發,美國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域,扶植日本重建「自衛隊」。兩岸分裂迄今已75年。百年回眸,過去99年來,國共兩黨雖曾兩度短暫合作,第一次為了北伐,合作只維持了3年。第二次為了抗日,合作亦只維持了8年。國共之間長期纏斗是基調,矛盾的本質是意識型態和價值觀念的分岐。是順從西方資產階級的專權統治,還是堅持獨立自主的民族共和?日本和韓國,容許美國在自己的領土設有軍事基地,凡事要看美國的臉色,要不斷向美國購買軍備,仰人鼻息,等於要按時向美國交保護費,戰時指揮權也落在美國的手裏。嚴格來說,日本和韓國都不是真正有完全獨立主權的國家,名義上是主權國,實際是在帝國霸權下以新的形式被美國殖民統治,因為讓渡了部分核心的國家主權给美國霸主。美國立國244年。1898年來,過去122年,已先後扳倒西班牙,英國,德國,日本和蘇聯,雄霸全球,不可一世。

越戰期間,美國大兵來香港渡假,灣仔一帶酒吧舞廳林立,目中無人,呼奴喝婢;美國大兵去台灣渡假,北投一帶溫泉桑拿林立,境況如一。美軍的實質就是狩獵行為,掠奪囤積,欺凌弱小,橫行霸道,單邊主義,唯我獨尊,從來如此,已非一日。

中國不容許台灣長期被外部勢力控制。清朝割讓台灣给日本,迄今已125年。共和國成立亦已71年,由於美國的軍事阻撓,加上軍事實力不逮,到現在仍未能统一台灣。國土長期分裂的局面,不可能無止境地拖延下去。馬英九提出「不統不獨不武」,到底是不要統一,不敢獨立和不想動武,是托詞而已。這和民進黨口喊「台獨」騙選票,但又不敢真獨,本質上一樣,只是一「明獨」一「暗獨」的分別而已。最終是兩黨都以统獨議題說事,藉詞爭權奪利,忽悠台灣人民,浪費巨額外匯軍購,正中美國的離間計。

近期美國愈發咄咄迫人,踩過紅綫,挑戰中國的主權。所謂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現已名存實亡,只是政客口頭上的語言偽術。只待適當時機到來,估計美國定會默許民進黨宣布「台灣獨立」,然後美國隨即帶頭承認,在國際上造成既定事實。設若島內外政局形勢突變,蔡英文逃離台灣,被接往關島,宣布成立「台灣國流亡政府」,而「五眼聯盟」加上日本予以承認,那就麻煩透頂,可以遺禍久遠。

美國立國224年,曾有多次戰略轉移。它的體制和文化,本質上是狩獵式的擴張性掠奪,從趕盡殺絕印第安人開始,以肢解對手為目的。1898年,為了爭奪大西洋的制海權,美國肢解了西班牙的帝國體系,繼而挺進太平洋,取代英國全球性的海軍力量。擊倒西班牙後,美國在菲律賓建立殖民地,立足遠東。當年,清朝百日維新失敗,列強紛紛登門索要。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歐洲國家互相廝殺,美國挾先進的軍用飛機到來,收拾殘局,登陸歐洲,發戰爭財,從此食髓知味。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再次完成戰略轉移,全球戰略重點擴大到日本和整個太平洋地區。其後,美國鎖定蘇聯,經漫長的鐵幕封鎖和冷戰之後,最終華沙公約解體,柏林圍牆倒下,蘇聯於1991年亦解體。之後,美國鎖定中東伊斯蘭世界,為了奪取石油資源,將伊斯蘭教的區域碎片化,延續十字軍東征 (百年戰爭)以來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之間的千年博弈。「911」事件之後,藉口反恐,反伊朗核武,反利比亞化武,反大殺傷武器,狂轟濫炸,全是美國掃蕩中東的托詞和烟幕。從1898年起,美國過去的122年,邁出了堅實的五個步伐 : 衝出西半球,控制住歐洲,征服太平洋,令蘇聯解體,擊碎伊斯蘭,無往而不利。從2008年起,美國宣布重返亞洲,其實它從未真正離開過。現時的策略是全面針對中國,目標是包圍並肢解中國。泛黃黑暴掛在咀邊的所謂「支爆」,說出美國的真實意圖。

2012年開始,美國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挑動亞洲內部矛盾,企圖以亞制亞,形成對中國的包圍,要維持它在太空,海洋和網絡的優勢,壓倒中國。而正是這三個方面,中國在迎頭趕上。今後十年,將是決定中華民族的命運和前途的十年。中國的GDP現時還只是美國的2/3,人均GDP更只是美國的1/7,但武裝到牙縫的美軍,已急不及待,要絞殺正在上升軌道的中國。1949年建國以來,義勇軍進行曲的國歌歌詞,一字不改,有我們中華民族深邃的歷史危機感,到今天仍具現實意義。21世纪的世界,其主流從來不是和平與發展,而且戰爭與欺凌。中國過去40年的和平與發展,是韜光養晦,默默耕耘,胼手胝足換來的黃金時段。如今全球唯一的惡霸大感不滿,決定要針對中國了,這是避無可避,不是綏靖妥協,忍辱負重,美國就願意放你一馬的。強敵當前應清醒,狹路相逢勇者勝。關鍵時刻,中國人要能够亮劍、敢於亮劍、及時亮劍,才能自保。戰端一啟,排華的惡浪必至,人家把戰火燒到我們的家門囗,這將是全體中國人存亡絕續的民族抉擇,客觀上不容我們有任何曖昧或騎牆。

就在過去这幾天,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和第七艦隊在沖繩島、硫磺島等日本島嶼進行登陸演習,演習名稱為「貴族之怒」。這是一個具有攻擊性的演習,意欲對中國進行威懾。五角大樓這次動用了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兩樓登陸艦德國城號和新奧爾良號,配合海軍戰斗直升機,戰術空中管制和其他後勤支援單位,體現其快速機動部署的能力。這次演習,一反常態,並未預先公布,屬無預警的軍事演習,意在挑釁,與美國一直倡導的「現在就開戰」的攻擊理念完全相符。

此外,上周美國MC-130J特種軍機沿着所謂台海中綫從北向南飛行,配合「貴族之怒」的演習,針對早前中國否認存在有所謂「海峽中綫」的表態,美軍機旨在劃下美軍干預的紅綫。這是一條典型的軍事衝突導火線,豺狼已露齒狂唁。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近日公開美國的海軍部署和載人及無人艦隊計劃,包括水面和海底無人駕駛船隻,無人機從航母甲板上起飛,覆蓋空中聯隊的所有戰斗任務,包括戰斗機、加油、預警和電子攻擊及反導系統。

一件件一樁椿事態發展,考驗包括香港人在內的全體中國人保家衛國的意志,毅力和膽識。還是那句話,上策是不戰而屈人以兵,能戰勝才可避戰。可歎港人一般缺乏軍事技術知識,對時局又缺乏大局意識,自詡懂得通識,在家國的大義立場之前,甚至敵我也不懂辨識,誤以為美國的利益大於祖國的利益。

 

(來源:點新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