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港人必須明白:中央有主導權 人大有創制權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1年3月5日

反對派挑戰「一國」,長期誤導港人,最重要的兩點,一是以「兩制」抗衡「一國」,否認「一國」是前提,否認有「一國」的基礎,才有「兩制」的空間這個政治現實。二是以所謂「雙真普選」的偽命題,要求民主一步到位,反對循序漸進,實質是賊喊捉賊,以民主的名義,行反民主之實。

2019年6月以來的黑暴動亂,其性質是境外敵人在幕後主導,境內敵人在幕前配合的港版「顏色革命」,其兇殘暴虐,港人記憶猶新。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敵對勢力並未收手,推出「攬炒十步曲」,搞非法的立法會「初選」,其目的是妄圖通過選票選舉,繼奪取區議會大部分議席後,通過立法會,選舉委員會和特首選舉,達到2022年6月奪取香港特區治權,動搖主權的目的。三年計劃,一脈相承,就是顛覆,就是「港獨」。

中央當前的對策,一是確定「港人治港」應該是「愛國者治港」,二是堵塞選舉制度的漏洞,確保特區管治團隊,包括區議員,立法議員,選舉委員,行政長官;以及由其領導及任命的,由公共財政支持的治港高層成員,包括公務員隊伍和相關建構的隊伍,都是真正的愛國者。

全國人大馬上就要為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問題立法,其目的是要確保「愛國者治港」。關鍵的概念是中央有主動權,人大有創制權。在依照和行使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和權力的前提下,要堵塞目前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漏洞。國家由愛國者管治,從來都是天公地義,放諸四海而皆準。全世界沒有任何主權國家容許非愛國者參予管治團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者,必遭嚴懲,古今中外皆然,毋庸置喙。

「愛國者治港」,需要有制度的保證。港人應冷靜客觀地認識到,例如美國和英國,是否容許叛國者出任最高領導人?是否容許叛國者出任管治國家的團隊成員?這完全是不可思議,荒謬絕倫。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甚有創意,帶來空間,提供彈性;做得好,這空間和彈性可以對香港的建設和發展甚有裨益;如做得不好,如果這空間和彈性被敵對勢力利用,相反地亦有可能為香港特區帶來不可彌補的破壞。

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可以分成兩個階段。從1997到2008的頭11年,中國和西方國家互動,有競爭有合作,香港大體上平安無事。後11年,從2008到2019,美國改變其全球戰略,逐步針對中國,從戰略合作夥伴改變為競爭對手,11年來越走越遠,最終發展為全面抗衡,視中國為敵人,遏制中國的和平崛起。美國嘴上不說,其行動的本質,最終目的,是要否定香港的「一國兩制」,因為不符合其反中抗中仇中的全球策略,香港的「一國兩制」對其不利。從這個角度看,2019年的黑暴動亂,一方面有跡可循,另一方面難以避免。香港的民主派,從原先揭櫫民主回歸,逐步蛻變成反對派,與美國和英國的反中勢力合流,以爭取民主為名,越走越遠,發展到堅持所謂雙真普選並以此為萬年主題,搗亂破壞,其終極目的,是為了奪取特區的管治權,利用香港這條軟肋,發動攻擊,利劍出鞘,惡言相向,揮舞拳頭,打砸搶燒,耀武揚威,刺激中國,主觀願望是逼迫北京。若北京忍無可忍,應對時偶或出錯,境內外敵對勢力就有藉口擴大黑暴動亂,加大破壞力度。事態一度發展到高潮時,特朗普和龐佩奧全面出擊,在全球範圍到處煽動,公開支持香港的動亂,反對中國,顛倒黑白,倒行逆施,荒謬絕倫。

香港現時的選舉制度,有所謂最終實現普選的「五步曲」,現在看來,在當前的形勢下絕對行不通,必須從國家層面,主動創制,予以解決。「一國」之下「兩制」互動,要求「愛國者治港」要有制度保證。因此,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必須由全國人大以立法的方式,採取主動,創立新制,應對當前的國際形勢和特區環境,以法律形式,保證香港特區現時的選舉制度漏洞能夠及時予以堵塞。在這個過程中,特區仍有充分參與權。關鍵是多措並舉。換句話說,應用不同的方法,採取多種的措施,同時靈活使用,或協商選舉,或選票選舉,或協商和選票同時兼顧,以促使及推行香港特區的各種選舉能夠完善執行。

「多措並舉,綜合實施,立法規定,靈活運用」,其目的就是完善香港行政特區的選舉制度,在行政主導下,保證治港團隊由愛國者組成,尤其要保證特首由真正的愛國者出任。

香港要能夠撥亂反正,以正確的方向,在正確的道路上向前走,就要解決一個最基本的內部矛盾問題:如何保證境內外敵對勢力,再沒有辦法干擾「愛國者治港」,以行政為主導的施政方針,最終目的是要讓香港社會杜絶泛政治化的氛圍,集中力量,聚焦民生經濟,愛國護港,謀求建設和發展。

當前的歷史階段,中美兩國之間的激烈競爭已到達決戰決勝的時刻,美國硬核挑釁已不可免,中國起而抗擊已無可避,香港特區在國際政治上的風險非常大。以協商選舉配合選票選舉,比較全面以選票為主軸的普選,表面看來好像比較保守,但對香港特區能否安全地過渡到50年不變的下半場,從2022到2047能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從今天到明年6月能否完成重大的轉折以重拾正軌,非常重要,非常及時。這樣做,才有利於避免過度政治化,走在正確的建設發展的康莊大道上。

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只是第一步。隨後還可能宣布境內敵對勢力的組織為非法組織,逮捕他們的核心成員。如果反對派還負隅頑抗的話,不排除特區政府會進一步剪除由反對派支持的傳媒、教協、支聯會,清洗潛伏在治港團隊內部的「黃絲」。黑暴動亂,非法「初選」和「攬炒十部曲」,其性質是一場不成功的政變。一個要求特首下台,警隊解散,阻撓議會立法,要求「香港獨立」,勾結外國勢力的動亂,中央不會視若無睹,一定採取措施,肯定強勢回應。這樣做,才能夠從根本上挽救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避免繼續影響更多港人走上歧途,迷糊不返。

最近有一首歌,值得關注。歌詞大致如下:17歲那年,本應走進校園。緣何衝殺在街頭,白白磋砣了時間?你的青春,只有荒蠻。29歲回首時,是否還會肯定,那時硬把一柄雨傘,當成一把利劍?你的衝動荒誕,是否走得太遠?時間與你擦肩過,無腦盲從被煽動,喧囂中怎能守住夢想,留住青春?向前看,同負重,社會安寧有序,香港才有明天。待從頭,再一遍,逐夢路,縱艱險,受磨練,總有甜。每一步,不能走偏。別無腦,勿盲從,不做烏合之眾,掌握美好明天。青春無悔,攜手邁步走向前,每時每刻肩並肩,香港要建設,更發展。每一步,都有改變。父母心驚膽顫,徹夜未眠,看着你,拿着武器蒙面,懷念着從前。家中,燈前,對你的期待不變,盼着你,早日回家共團圓。

 

 

 

文章來源: 點新聞 2021-3-5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