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斬毒瘤要除根 擒禍首要追究責任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1年8月2日

前天《人民日報》刊文大力抨擊教協,下午港府教育局隨即有遲來了若干年的反應,給港人兩種印象。第一,教育局意圖擺中央上枱,中央不發話,港府不會動,中央表態後,港府不得不跟進,中央涉嫌干預港府施政。另一個印象是,港府教育局積重難返,24年來工作表現一無是處, 歷任教育局局長應予問責。

割除教協這個毒瘤,廢掉教協的武功,在選舉委員會選舉進行前夕,摒除負面力量於選舉之外,時機拿捏得恰到好處,十分關鍵。估計在好幾個界別之內,還有好幾個被境外反對勢力把持的有關組織,或會遭遇類似教協被手起刀落適當處理的同一命運,當局將毫不手軟。一切依法辦事,確保選舉有序進行,選出有能力的真正愛國者成為管治團隊成員,第一步就是1500名選委於9月底產生。

無論如何,港人今後應該要做的,不外是三件事情。第一,割除教協毒瘤之後一定要根治,以免復發。第二,要追究教協的責任,擒賊先擒王,依法檢控拘捕提審,以儆效尤。第三,教育局負責人應該公開檢討過失,同時鼓勵港人藉此機會大鳴大放,開展教育改革大辯論。港府不可以磋砣歲月,浪費本屆餘下11個月任期,不可以期待下屆特區政府上任後才開展教育改革的工作。

教協多年來劣績斑斑,港人一定要清楚知道,辦法是深刻揭露。教協前天發出一紙聲明,文過飾非,自稱教協 「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而教協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這是顛倒黑白,意圖含混過關。喝醉了酒,自稱沒醉。精神病患,胡言亂語。汪洋大盜,砌詞狡辯。

教協是誘惑教師和學生誤入岐途最大的黑手。黑暴動亂前,早就處心積累,長期洗腦。遠的不說,從反國教(2012年)開始,指示老師如何避免干犯教唆、串謀等刑事罪行,什麽是被捕者的權利,舉辦教育界「佔中」商討日,號召大量教師參與。那是準備反政府的活動,超越教育專業的行為。教協網站的公民教材內容, 披着通識科參考教材的外衣,背棄國家民族立場,煽動反中抗中仇中,宣揚共產黨要倒台等等。

教協聲明自稱創會以來一直反對「港獨」,那是自說自話, 欲蓋彌彰。從2012年起,那麼多學生和教師,舉着龍獅旗,叫囂「香港獨立」,教協非但從來不發一言,反而一直幕後支持。教協多次號召罷課並予以行動支持,鼓吹「現在是行動和抗爭的年代」 。 歷年的「七一示威大遊行」 ,教協都大力支持,積極參予,反中反黨反政府。

教協歷年來的倒行逆施,證據確鑿,罪行纍纍。教協前天的聲明,是垂死掙扎,希望挽回頹勢,避免全軍覆沒,妄圖他日東山再起。

教協運作早已偏離宗旨,不務正業,淪為反政府的政治組織,煽暴搗亂、禍害香港。香港教育如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射人先射馬,必須徹查犯罪証據並在這基礎上依法採取必要的拘捕行動,剷除毒瘤並要除惡務盡, 避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教育局宣布將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是在中央忍無可忍,厲聲呵斥之後。如屬無心,是後知後覺。如屬有意,是被動幫兇。不論有心或無意,教育局負責人均難辭其咎。

2014年非法「佔中」以來,大部分港人都已知道,教協是反中亂港在教育界的大本營。然而特區政府卻24年來一直和教協眉來眼去有工作上的合作關係,不斷提供大量資源予教協,養癰遺患,直至前天!

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特區政府一定要深刻檢討,向港人公開解釋。

單文星先生曾發表《教協及葉建源--毒害事件簿》一文,將教協葉建源等人處心積慮、用多年時間籌劃、一步一步將青少年學子送上「反中亂港」戰場的事實揭露了出來:

2009年,教協製作一系列短片、教材及工作紙,給各學校用作「六四」的通識科和歷史科教材,不盡不實,含沙射影,一面倒地美化示威學生的行為,誣衊中央政府的處理手法為殘暴鎮壓,向教師和學生散播仇恨國家的種子。教協又積極安排公民黨及「香港2020」往各中學及大專院校宣傳其政治理念。現在回顧起來,2020年正是敵對勢力提出以爭取「35+」的方式奪取立法會大多數議席,然後推行「攬炒十部曲」進而顛覆政府的目標年。如今回過頭來看,能不捏一把汗?

2010年,教協成立「關愛維權基金」,美其名曰援助內地受迫害的維權人士,推動內地法治發展。教協和「支聯會」同氣連聲,一唱一和,美化美式自由和選票民主,崇歐美,貶中國,宣揚分裂主義,散播分離意識,支持「港獨」言論。

2011年,教協會長加盟民主黨並成為終極普選聯盟召集人。

2012年,教協副會長成為教育界功能組別立法會議員。同年,教協聯同「學民思潮」,發起全民行動反對洗腦萬人大遊行,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教協提供交通津貼,鼓勵教師帶學生一同罷課集會。

2013年,教協聯同泛民派政黨團體成立真普選聯盟,參予籌備「佔中」的工作。

2013年,教協通過支持「佔中」,同時編制有關通識教材,供全港教師向學生講述行動資料,向學生鼓吹公民抗命,誘導青少年學生參與「佔中」,推學生入政治漩渦。

2014年, 教協安排泛民成員到各中小學演講,灌輸「公民抗命」理念。教協同時開始宣傳「佔中」,並製作大量黃絲帶給各教師在校內派發,在校園內掀起一片反中之風,非黃即敵,分化學生。

教協同時以資助車費為誘因,鼓勵教師帶領學生罷課參予「佔中」集會。教協副會長支持罷課行動,美化違法集會,肯定違法行為,導致發生衝擊政府總部事件。教協發聲明強烈反對教育局,要求通識科教師自行製作教材,不受教育局監管。

2015年,教協推薦鼓吹分裂國家、煽動族群仇恨的《香港城邦論-光復本土》,在校園內宣揚「港獨」意識。

從2015年開始,教協積極支援「支聯會」有關遊行和燭光集會的場區分布、人群秩序管理及進場安排。

2015年,非法「佔中」雖已落幕,教協繼續大肆宣傳,煽動師生上街,呼籲參加「民陣」主辦的七一大遊行。教協離開專業投向政治,要求修改基本法達致雙真普選。同年,教協斥責教育局基本法教材政治偏頗,呼籲學校棄用這套教材,要求政府收回教材並重新編撰。同年,教協牽頭,通過港大畢業生議會,聯同泛民一道,煽動大學生衝擊校務委員會會議,涉嫌觸犯非法禁錮及威脅等刑事罪行。教協非但未有譴責學生暴行,反而鼓吹應該嘉許學生。同年,教協呼籲小學校長及教師杯葛TSA。

2016年,教協表示支持中學生在校園內宣揚「港獨」,把涉嫌違法行為美化,稱之為「有主見、有個人見解及關心時事的中學生,較有強烈本土意識」,同時正式表態支持「港獨」言行。

從2016到2019,教協變本加厲,步步緊逼,在港九新界大多數中小學校園之內,成功為師生洗腦,反中抗中仇中,渲染及散播「港獨」意識,無所不用其極,惡行罄竹難書,為2019年6月以來的黑暴動亂培植土壤。星星之火,一旦點燃,馬上成燎原之勢,一發不可收拾。以上種種,足證教協是香港特區教育界的毒瘤,現在才切除,為時已晚,因早已擴散到社會其他界別。教協以香港的年輕一代為政治籌碼,達到其當權及掌握資源的目的,把教師和學生推往教協為他們預備的戰場上去當炮灰。

最令人痛心疾首的,是教育局長期以來敵我不分,對教協明裏暗裏,直接間接的財政資助和資源支持。特區政府要進行教育改革,不知道阻力在哪裏。就在教育局內,局內反對教育改革的當權派。

食碗面反碗底,除了教育工作界之外,還有社會工作界和青年工作界。這3個界別都已到了一定要「切除毒瘤根治之,揪出幕後揭露之」的關鍵時刻。

期待下屆特區政府大有為,挽狂瀾於既倒,是所至盼。當前的挑戰,是凝聚社會力量,團結一致,造成聲勢,清算教協的錯誤領導。希望校長,教師,家長和學生從今而後,在中央的引領下,各盡其責,各盡所能,好好地看顧年輕一代的在校活動。現時教協雖去,但餘毒未清,不要再讓類似教協的幽靈有機可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