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與貨幣共舞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6年7月15日

一次脫歐風波,令到資金「回流」美國,我們面對的原來不是加息浪潮,是減息風暴!

 

「買有風險!不買也有風險!」,等待加息引致樓價下跌的人,輸得太多了!09年之後,如果有能力上車,卻看淡後市無去買樓的朋友,不單只輸了樓價,亦可能輸了等待下跌期間的租金!可能是歷史上其中輸得最多的一次(沒有投注下的輸)!

 

多年來都有一些人批評唱好樓市的人會累死人,如果用他們的邏輯去看,他們亦有可能累死人,因為這幾年「不買」的風險遠勝於「買」!

 

到了今日,仍然有人未明白「影響樓價最大的其實是貨幣」!只要這世界仍然是以「印銀紙」為基制的話,買樓,只要量力而為下進行其實就「無得輸」!風險的魔鬼其實只在是否「量力而為」上,非買樓的本質上!買樓長遠投資上本質是優秀的,而且一直以來都是面對銀紙貶值的最佳套戥工具,隨著近年的樓市辣招等調控措施推出,實際都是一道道「禁借令」,在各項辣招配合壓力測試及入息比率下,樓市已經成為精英樂園,是AAA級的優秀市場,在動盪的貨幣戰爭下,金融系統其實日益倚重房地產去穩定局面,「磚本位」並非筆者的戲言!

 

在生活上,租樓和買樓是生活方式的選擇,這方面別人不應該給意見!但在投資角度上,大家必須要明白,買樓長遠來說絕對是比租樓聰明得多的!租之所以被人覺得化算,是因為「終歸樓價會跌」這個概念,但過去的樓價下跌除了是因為泡沫爆破外,也存在了美國的貨幣剝削—「剪羊毛」(即是將本來量化貨幣時期借出海外的錢回收,製造了金融災難,從而令美元需求進一步加大!),美國撥弄風雲當然可以製造市場動盪及上落,但各位請記著,市場的本質始終貨幣也是愈來愈多的,最後反映出來都是樓價愈來愈貴。

 

太多人對市場的期望都遠離了我以上所說的事實,未來,希望大家都學懂「與貨幣共舞」!珍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