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現在入市為時未晚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6年7月22日
數據及技術分析在分析數據來說是很有參考價值,上年12月的時候,我們已經發表了根據技術分析推算出來的樓市谷底時間表,分別屯門區是3月到谷底(根祥益屯門樓市呎價領先指數的數據推算),全港性是5(根據中原指數的數據推算)現在回看是準確無誤,也在年中之前找到反彈的支持點,數據反出來的實況其是簡單的,複雜的是人,不同人不同的感就有不同的主觀心存偏見看出來的數據自然有前設的取捨,這才是有數據而評估不準確的「鬼」 
 

筆者不介意評估錯,只是想誠實反映我所看到的,所以我繼續為下半年樓市作出評估,我不擔保準確,看官亦不要依賴我測市能力,文章分享只是給觀點各位,因為投資錯誤只有你自己去承擔! 

 

未來,我認為大家要留意M3(貨幣供應量)的變化,如果繼續向上升的話,我們不單只面對冗長低息期,更要面對負利率!低息,令持貨者成本減低,卻令「等」風險增加。 

 

另一點非常之重要的就是過去大半年的劈價勢,既然只是正調整,並非拾級而下那麼有關「樓價升得太高要下跌」的概念及邏輯就變相被推翻了!過去8每年平均樓價升幅只約11%,那即是說樓價從未「泡沫性急升」樓價大升其實是「在量化貨幣下,樓價每年均速累積上升而已」!這點非常重要,因為銀紙印多了,樓價反映出來本來就是無可厚非,如果筆者以上的觀點無錯的話,那即是說樓價會繼續上升下去,看回過去大半年,所謂劈價勢下,香港錢繼續增加(M3) 供滿樓的人多了!樓盤減少中!租金開上升!在這些宏觀的數字基礎下,我們是應該負責任地做一個預算「樓價繼續上升,而且下一浪的頂會比上一浪的頂更高!」如果我這個邏輯無錯,以屯門區為例,仍有16%的升幅才追貼上一浪的頂 

 

如果今次我再評估準確的話,起碼現在在屯門及天水圍上車仍為時未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