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2018年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下)」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7年12月29日
(6)租金仍向上守住樓價底線!
09年後樓價雖不斷上升,但租金卻亦步亦趨上升去支持樓價,原因是香港的一、二手樓的供應根本遠遠未能滿足到剛性需求,當政府推出措施抑壓購買力或市場調整時,剛需購買力便轉去了租務市場,這群新加入租務市場的更強消費群必然令需求增加外,租金也進一步上升!如果不更大幅增加一、二手供應去解決問題,租買互逐向上的局面會繼續支持樓價破頂向上。
 
(7)辣招老化,改革可扭轉大局!
面對資金泛濫,洪水只宜疏導不應堵塞,香港政府推出的多項樓市辣招雖是無可厚非,但只宜短期,若長遠則在社會財富上欠妥善分配,並長期聚積購買力,將市場成交減少更會令富有的有資產者更易主導市場大局,政府打造了這市場結構令樓價有條件愈快愈急地上升!如何優化或是否優化樓市辣招將影響投資策略!
 
(8)樓市升災下的政治失救
香港人進入了迷失時代,如果用火災來比喻樓市升災,反對政府造地、政治爭拗、議會拉布等必然容易阻礙及時製造土地供應,也在欠缺共識下未能推出有效的措施去解決問題,有如在大廈火災中堵塞走火通道令傷害倍增,政治爭拗可悲地成為了投資的利好因素!
 
(9)粵港澳同城化!
在環球以中國為核心和「一帶一路」的新大局下,尤其是作為世界新經濟引擎的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錢財將日益對流並一體化,內地人將是新香港人,而也愈來愈多香港人回歸內地,香港人必須要走快兩步,要明白「要連接世界,必先融合中國」的客觀現實!
 
(10)「一帶一路」效應開始
被動的香港人未來將被「一帶一路」引起的變遷所衝擊,包括,本來泛濫的資金將海量增加,人力資源起新的變化,香港人素質也被其他城市比了下來......種種變遷將改變我們在市場的角色和位置,世界在變,筆者希望香港人珍惜羽翼,今宵多珍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