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提防資金入港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8年2月23日

世界在改變!但是接受世界改變之前往往就是要推翻自己舊有的觀點,思如是,面對中國主導世界的大趨勢也如是,很多人在痛苦的感受中耽誤了投的機會錯過了掌人生轉捩點上的契機!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表示:「進入港股市場的國際及內地資金未來將愈來愈多,以及上市公司性質將有改變,更多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可為市場注入新動力」一個很有遠見的領袖告訴了港人他見到的事實,就是香很大機會是面對更多資金來襲這點卻剛剛與港府的官員給我們的訊息是大相徑,高官說話的內往往是與股評論員一樣,似乎都是將長期被傳媒潛移默化的美國經濟邏輯向市民發放!讓我覺得他沒有用盡手頭上的數據!

 

筆者一直認為資金在未來是會更大量湧入香港的,如果筆者擔心的真是言中的話,香港銀根就會急漲息口會平!樓價會如?相信不難想像!根據12月香港的M3(泛指總存款量),我們看到外匯無論美元、人民幣的存都是急速上升的!而且港元M3還是以11.6幅度按年上升!!美元更加是歷新高!有關資金湧入的風險,港府準備了幾多?亦同市民忠告了幾多?起碼我認為應該要令市民知道「買有風險!不買也有風險!」兩極風險可能出現的真相!應付資金湧入仍然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及化解的!我認為政府有責任去弄清楚,因為以上都影響很多人掌握市場的判斷,影響到的人甚至是一個家庭成員的一生的!

樓價上升多年,而這些上升背後亦有清晰的基礎和因素,為何官員不事前提醒?如果有人說樓價升跌難以預測的,那麼官員給忠告的時候,就不應該只提買樓的風險,而不提不買樓的風險,單邊提示,其實即是鼓人賭下注累死人!

 

多年來有沒有人聽了高官忠告而不買樓?如果樓價跌,高官就幫了人逃過一劫,如果樓價升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