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市場慢活!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8年12月17日

當下最影響樓市的兩大因素是貿易戰引起的市場氣氛和強大的唱淡能量! 

當「娥六招」遇上貿易戰後,樓市三大購買力即上車、財富效應和中國資金就同時進入了凍結狀態,9月起細價樓開始了劈價勢!當1129日居屋大抽籤之後,購買力回流,正如我多月的評論「600萬或以下的私樓會找到谷底,而且慢慢回升!」事實上可以回流的量是極大的,在這回階段我們又體會到一個新常態,就是除了政府盡責地全力造淡樓市外,不少傳媒也全力唱淡,市場出現破頂成交往往都輕輕放下,購買力回流過程的起動亦受到冷落報導,從來成交總會減價,今天不少成交報導是將減價過程以劈價勢去描寫,而網上討論區,唱淡社群空群而出,這和以前各抒己見的很不同的,一些網上挑戰者鍥而不捨比我的下屬或者友好FANS更加徹底地去看我的文章和節目,然後裁剪其中一兩句說話去批判我,我絕不介意的,以上三種現象做成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和很有力的唱淡力量,並令市場在結構及購買力日益強壯、供應長遠仍嚴重不足下進入了模糊狀態,我們應思考一下社會的分裂及更有智慧去面對,其實可以換另一個角度去看,作為有資產的持貨者,現在這種樓價下跌,完全是不會影響到我們利益的,相反,可以增加我們的投資機會,這個寂靜的時間愈長,反而可以令更加多年輕人及本來未能買得到樓的人得到置業機會,令社會更平衡,只有將財富的機會分配得更均勻,社會怨氣才會減少!那我們何必要執著於真相呢?上車、換樓及投資者也應面對這慢熱的市道重新部署,相信大家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收穫!但我要提醒兩點,就是「假」的「跌」勢愈長,其實當爆發出來的購買力就愈大,第二,可能現實不容許我們等得太耐,過去都是貿易戰較悲觀的日子,未來只要有較好的消息,「財富效應」這部份購買力就會部分啟動。「不買的風險」依然高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