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樓市轉旺,評論員們紛紛轉軚,算是看到了眾生相!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9年3月25日

我從來不轉軚,因為言論應效忠數據,數據不變不應轉軚,但仍然好多人忽略了樓市升跌其實主因源於資金流,去年上車、財富效應和中國資金三大購買力同時間凍結,樓價自然會出現一個大幅下跌,所以我一早對今年樓市睇好,是因為我不相信一眾購買力可以長期靜止,不過,縱使未來樓價再上升也好,升完就會跌,樓價升到一定程度,政府總會出手,但重要是無論以谷底或者頂峰去計算也好,「龍市一期」和「龍市二期」不斷上升下跌交替之餘,樓價仍然是會在資金愈來愈多、借貸愈來愈少等結構情形之下浪比浪高,如此一來,房地產在這新常態之下,已經不單止是投資工具,可影響到你的財富之餘,還是一個社會財富分配的媒介!會進一步影響家庭和下一代在社會上的收入階梯!

 

有很多人沒有置業總是痛恨樓價上升,這沒有用,不如早些去面對現實!事情發展下去,已經是一條不可以對沖的加減數,樓價和租金不斷上升,收入較低的香港人就會與其他大都會一樣向外遷徙,而境外更有錢的人就搬入來香港,這已經是一個定數,有知識及負責任的人都應該向公眾清楚分享這觀點,我們更加不應該抗拒新移民,因為大多數的香港人本來都不是原居民,何況香港既然享受物流、財富、資金由四方八面湧入,我們又怎可抗拒人口的增加?問題不是人口增加,問題是供應減少,香港人應該檢討一下為何多年來反對造地?現在我們面對的正正是反對造地的果,要改變環境,只要人人寸土必「增」,甚麼綠化、棕地、社區地,起到樓就起!只要寸土必「增」這個訊息能出到,才能終止樓價的升勢,反對造地及上車置業後果堪虞,已經走向一場災難了!

 

筆者是一個有資產者,基本上在投資角度來說,其實我是歡迎人們反對造地的,「失敗的房屋政策衍生成功的投資策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