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無法治怎能安居樂業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9年7月19日

香港今日的撕裂局面,在地產人來說並不陌生,過去十年網上都是好、淡友之爭,好、淡友往往都是互相肯定自己的眼光正確,而且覺得對方是愚蠢的,更甚是,當你確定了自己立場之後,很多都是不願意轉軚的,因為轉軚等於之前的投資決定是錯誤,而且這個是沉沒成本!愈遲認輸其實輸得愈多!其實與近期的政治爭拗人們的心態一樣。  

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的確要解決,否則縱使今次「反送中」的騷動平息之後,亦容易會再起風雲,當然,今次香港的部決裂情況是比上一次「佔中」更甚,而且令我非常擔心,因為今次的式和過去的不同,是類似法國黃背心運動的以無主角、無大台,甚至表面是無中央指揮的「去中央化」進行,我們先不談有否外國勢力加入,但是這種「去中央化」模式是可以兼容所有對政府及警察不滿的人士,而很多後來加入的人,縱使上口罩,只要口號及形態上是反政府的話,都會被視為「自己友」,也即是除了大多數熱愛和平的遊行人士之外,遊行隊伍裡亦包括了大量其他的反對聲音,甚至乎罪犯、暴徒輕易混入隊伍裡面,而他們當中只要有個別小部份人做了任何暴力的行為,在現在的氣候是整個遊行隊伍都會對他們撐到盡,不少人更會為他們的暴力找藉口美化,也正因為這個無加入門檻的模式自然包括了其他社會不同的訴求,基於沒有任何政府可以解決到所有人的不滿的關係,但不滿的人已合體成一隊的關係,問題將長期都解決不到,我們看看法國「黃背心運動」等無大台的「去中央化」模式已持續了35個星期,我認為這種情況很大機會會在香港出現,香港再亂多30個星期以上,恐怕我們的福祉都會被消耗殆盡了!  

在政治上,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所以支持年輕人作推行政治運動是完全可以的,只是,必須要與暴力分開,否則,支持的人其實是害了年輕人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