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有法治才有安定繁榮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9年8月2日

今次是數十年以來,政治爭拗引起的暴力直接影響到樓市! 

 

執筆之時剛好掛上八號颱風信號,看到維港,風雨飄搖,正和香港近日的氣氛一樣,當社會運動混入了暴力,人們就不應該支持,否則便會摧毀香港,近日樓價開始轉頭向下,不同的經濟數據也由盈轉虧,對經濟和樓市的負面影響將會伸延至兩、三年內,將政治爭拗改變為武力鬥爭是愚蠢的行為,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這是必然發生的事實,如果香港的繁榮及法治受破壞,未來年輕人只會收到一個爛攤子,又怎會是對他們有利? 

 

何況,我們還面對另一週期的環球量化貨幣潮,美國如無意外將啟動減息週期,但各國已早一步已進行減息和量化貨幣政策,即是說,樓價可能會在政治爭拗向下調整之後,再面對資金增加帶來的價格上升壓力,樓市在如此冰火相濟之下,很大機會是「樓價下跌不多」或者「樓價上升落後其他城市」!更何況,樓價縱使下跌,正因為日益供不應求,租金仍會大幅上升,但如果暴力破壞了香港的經濟甚至法治,我們的工資極可能會加幅大減及失業率上升,以上情況發生的機會愈來愈大了,要救香港,暴力行為要懸崖勒馬,更加不要在政治上犧牲執法人員! 

 

721日晚,元朗發生白衣人和黑衣人互毆,白衣人甚至追殺到港鐵車廂進行無差別的攻擊令公眾反感,公眾對於警隊可能出現的害群之馬也不應該無差別地對警隊心存惡意,我在電視看到很多時群眾一起辱罵維持秩序的警察,這是錯的態度,大部份警察都是優秀而且是貢獻著香港,如果警察全部都是黑警,香港又那會這麼繁榮?只有執法才可以無差別地執行,無論任何人犯法都應該同等待遇去逮捕及起訴,過往政府很多時都是被人覺得欺善怕惡,對於一些政客的挑釁及過份的批評,其實都是採包容的態度,但很多時他們都是犯了法及誤導了公眾,將來在不同層面都要嚴正執法,有法治才有安定繁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