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疫情如何影響樓市?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1月24日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究竟對樓市有幾大影響?坦白說一定會影響部份業主減價令到成交增加,但另一方面亦會影響小部份買家猶疑,對樓市是好事還是壞事就要看這兩道力量哪一方面強大!因為執筆的時候,有關嚴重化的消息只是剛剛開始不足24小時,其實我們還需拭目以待,不過世道難分真假,我們應看回一些事實去作決定,不應該人云亦云盲目跟隨傳媒的風氣走,第一個事實是任何疫情始終都會過去!第二個是醫學的文明比上次「沙士」又多了16年!社會的受影響性應該不會比上次大! 

每次這些困難其實都是一個考驗,人們往往由最初嚴重忽略訊息到後來過份重視訊息,當今世界面對訊息當然是會比以前更加需要分辨真偽、過濾的獨立思考能力,否則活在當下也如身在一個資訊的黑洞中,雖然資訊是豐富,但網上平台往往會投其所好將你喜愛的訊息繼續包圍你,其他你不喜愛的訊息無論有幾多你極可能見不到的,如此,就算資訊幾多元化都好,人都會日益偏聽,這些偏聽的訊息當然會令人在投資上不斷錯失機會,在其他的社會事情上也會令人日益偏激,偏激之餘更會有大量的同好,在支持者「眾多」下,人們更難自我修正!未來無論實情如何發展,我相信稍後會有一段過份憂慮的時間,如果在過份憂慮的資訊之下,現實環境並沒有這樣差的話,這便是一個投資良機! 

各位更加要明白從來沒有影響市場結構性的災情都是入市時機,基於以上觀點,我認為農曆年後的「小陽春」極其量升幅減少或者會因為價格轉和下更長!無論如何,有關的因素完全影響不到我們之前所說的「百葉窗簾式回升」!即是說從最草根樓逐個板塊向上回升,大家更加應該要記住沒有影響結構的災情同時會聚積購買力,我認為「買有風險,不買也有風險」,在同樣對比之下對於原本租樓交租的人來說仍然不買的風險較高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