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香港樓市的超值時刻!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4月3日

執筆前一天算是投資滙豐股票的人的極壞消息,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也指示銀行不應派發今年股息及不應作股票回購,令很多滙豐小股民都非常失望,這是不義之舉!無疑是用了香港股民的錢去救亡英國的股票市場,我都是有追低價去加注滙豐的,因為我從事地產代理,我知道滙豐有多少市場價值,我也是滙豐的客戶,我當然會知道其競爭水平,對一些有管理能力的公司,將本來派息的錢留在公司只會令穩健的公司更穩健。

從宏觀角度這是一個喜訊,這事情反映到倫敦這金融中心的不可靠!香港的情況是比倫敦穩定得多,我們沒有脫歐的問題,疫情亦控制得比歐美好,我們政府也沒有叫銀行不派息,我們的大型銀行反映出其穩定性是很高的,香港的資金是屢創新高,剛公布去到2月底的M3(貨幣供應量),我們亦是有14.83萬億港元的新記錄,而「國家隊」的資金亦是透過港股通不斷淨流入香港股市,既然香港這邊做莊家的是中國,後市發展的機會當然是不同啦!日益變相被中國慢性收購,這個分別雖然將會令到香港不會追隨美國進入熊市三期,我們亦沒有債券的隱憂,香港股票市場已經不是華爾街的「提款機」了,今天,香港已經是最穩定的金融中心,未來亦會是最強大的金融中心,國際新格局會帶來了很多不同的大型上市計劃,香港將會是最快復原的,所以樓市不需要太悲觀,在這個最穩定金融中心之下,剛需不斷增加,但是住宅供應卻在減少!

不能不驚嘆中國的精明,用現在這麼平的價錢「收購」了香港這世最穩定的金融中心!如果我這個觀點是對的話,現在的樓市亦將會是比二零零三年抵買的一個時刻,現在和2003年一樣,大部份人都在當刻不願意入市事後卻不斷後悔。

無論疫情也好,或者金融市場也好,中國包括香港也反映出以市民利益為先!也反映出誠信和公道!反而西方世界以市場為先、政治理念為先,給予人民的支持放在最後,令世人失去了信心!

西去東來的大勢,正正是投資上必需要清楚的大風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