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香港人沉溺悲情忽略時機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1年8月23日

香港人近年經常喜歡沉溺在負面消息之中,忽略數據下影響到投資甚至重大決定,筆者作為評論員經常要出來更正一些錯誤的悲情,過去兩年多已準確地修正的觀點最少也有約10點:

 

1)  香港金融中心不倒:香港近年多次被認為守不住金融中心的地位,但筆者強調自201911月下旬阿里巴巴成功在香港第二上市,其實已印證了暴動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守穩。

 

2)  香港資金持續增加!近兩年仍很多人相信香港資金是流走,其實資金上升趨勢没變過,最新公佈6月的M3是超過16萬億的。

 

3)  樓市牛熊不再,龍市到來!很多香港人仍然迷信牛熊這過時的泡沫經濟理論,實際上,香港市場的四大結構:資金、財富效應、土地供應及借貸都是和1997年的時候截然不同甚至是相反的,是為「龍市」!

 

4) 失業率和結業潮並不會令香港經濟一蹶不振;香港近年的失業率和結業潮不是源於香港經濟的崩潰,只是被暴動及疫情所影響,過份悲情是錯誤判斷!

 

5)  移民潮不足以拖垮香港地產:很多人對移民潮都有過份的恐懼,事實證明移民潮的規模遠遠是香港承擔得到的,移民潮只是一個新陳代謝,同時會衍生新的機會和購買力。

 

6)  香港經濟比想像中回復得快很多:很多人過份悲觀,錯失了入市時機的。

 

7)  中美貿易戰中國大勝!如果中美貿易戰以貿易逆差來分勝負的話,中國已經是大勝。

 

8) 中國因禍得福,一疫定江山:疫情令到中國的資源、產業鏈及生產鏈等優勢使進一步加強。

 

9)  低息年代持續!很多人忽略了,現在的銀行按揭息口是遠低於收租的回報率。

 

10)  拖延和反對政府造地,最大損失是下一代年輕人!如果大家都覺得我以上的評估是準確的話,希望大家一齊去支持年輕人,造多些地,過去在傳媒和政客的錯誤風是令到年輕人自掘墳墓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