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15104    回應 : 0
功。德。言

港獨演講會,三方都下了昏棋(1)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8月30日

陳浩天的昏棋 

不查不知,陳浩天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演講前後,原來做了不少「好事」。 

香港民族黨一直未獲批准註冊為合法組織,陳浩天憑此「親身經歷」,在其去年二月發給特朗普的第一封信中,推斷香港的自由商業環境已經讓路給政治審查,認為「一國兩制」只是殖民地化的掩飾,因而要求特朗普作出行政指令,撤銷美國根據《美國——香港政策法》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的特殊地位對待。信中又要求美國推動把中國逐出世貿,所持理由完全配合美國政府那套指中國侵犯版權的理論,還加上中國向全球出口劣貨毒貨。

去年八月他又致函美國政府重提舊事,委託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轉交,指香港法院已經矮化自己為政治審查工具,成為「獨裁政權」褫奪港人基本權利的合謀者,政府又自願向北京削減管轄權。到814日他到外國記者會演講,進一步提議美國制裁那些「侵犯人權」的港府官員,並且提出如果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懲罰措施擴及香港,有利加強對中國施壓。 

818日給特朗普的第二封信,除了繼續主張美國撤銷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待遇外,還進一步建議把香港和中國一併逐出世貿。 

據我所知,陳浩天是拿香港特區護照的中國籍人,陳浩天為了個人利益,不惜引狼入室,做吳三桂第二,「引清兵入關」,出賣國家及香港利益。這是典型的漢奸、港奸所為,日後勢必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年方27,理工大學畢業後從未工作的陳浩天,真是天真得可以。特朗普會為你這個黃毛小子火中取粟嗎?陳浩天所求的,特朗普非不為也,是不能也。陳這樣一個無權無勢的無名小卒,對美國的利用價值不大,但不排除有朝一日美國會利用這個小籌碼來為難一下中國。 

陳浩天近日的言行,不但為美國提供攻擊中國、香港的彈藥,亦同為中國、香港建制派提供攻擊港獨的彈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批評陳的公開信為「歪曲事實,信口雌黃,充份暴露有關人員勾結外部勢力,挾洋自重的面貌」。

 提供彈藥的後果是,港府無可避免要加快23條立法,這肯定不是一切港獨和本土主義者甚至泛民所喜聞樂見的;港府亦被逼要加緊打壓陳浩天和香港民族黨;陳的賣國賣港言行,加上演講的空洞無物和不學無術,勢將引起廣大香港市民愈來愈大的不恥不滿。陳浩天自以為是的言行,不啻為自己和港獨分子的棺材蓋板上加多幾口大釘。

 

特區政府的昏棋 

陳浩天接受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擔任814日午餐會主講嘉賓的消息公佈後,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重申,任何鼓吹香港有獨立可能性的言論都屬不正確,特區政府絕對不會鼓勵有關言論。至於外國記者會是否可以邀請陳浩天演講,他表示會按照香港法例及「一國兩制」下的適當措施處理。 

無論對陳浩天還是FCC,陳智思的批評都相當溫和,對鼓吹港獨言論,不外謂其「不正確」、「政府不會鼓勵」,連最起碼的譴責都省掉。對FCC的邀請,所謂「會按照香港法例及一國兩制下的適當措施處理」,語調溫和到令人覺得不會處理。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