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17997    回應 : 0
功。德。言

旅遊之樂,無以尚之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11月7日

我嗜好廣泛,加上公私事務繁多,恨不得一天有24小時活動時間。旅遊是我最愛的嗜好之一,讀萬卷書都不及行萬里路。

近日到浙江旅行,全團30人,超過一半人是美加回來的長者,都是70歲以上。
 
某日,赫然發覺我太太周春嬌晨早打太極的相片上了群組。

  

相片下附有一行字: stay away from the tiger lady」。相片及文字發自加拿大回來參團的A先生。 

「王文彥大哥要聽話喇,否則來一招野馬分鬃,你就知利害!」,B先生說。

「有姿勢,要有實際。一於不可放過王文彦。」,C小姐說。

這麼多人取笑我夫婦倆,來而不往非禮也,我馬上回應 :

『各位團友(特別是幾位大姐)可能不知道的一些大道理:

1.    阿嬌似虎非虎,別的女人在人前對夫馴若羔羊,在家則虎威盡顯,她剛好相反;她表面上「惡」,但其實對朋友都異常善良,樂於助人,素來寧人負我毋我負人,對我才公開刻意地「惡」,大家用不著「stay away from this tiger lady」。

2.    我夫婦相處之道,本質上是相敬如賓,以理服人,互相尊重,互諒互讓,不要期望我一面倒「聽話」。

3.    放過另一半其實是放過自己,叫阿嬌不要放過我,其實是害了阿嬌。你們於心何忍啊?

4.    自問對各位大哥大姐尊敬有加,不知道在哪裏得罪了你們,以致大家要教阿嬌狠狠地對付我,可否見告,以便日後多加改善呢?

(以上之言,純是講笑,以博大家一燦,不必認真)』

想不到這一下「反擊」馬上招來一系列回應 :

「大家都衹在說笑,阿嬌美麗動人,活潑可愛。你自然臣服。那用得著功夫。」,C小姐說。

「模範夫妻配對。」,D小姐說。

『文彥之大道理其實是變相之「愛妻論」,可圈可點,嬌姐為我們團友拍下很多佳照,有如隨團攝影師。兩夫妻平易近人。』,E先生的誇獎幾乎令我愧不敢當。

「文彥愛妻情切,溢於言表!」,F小姐大方地讚我二句。

「多謝您們的誇獎,很高興認識大家,因為您們充滿歡樂幽默,和你們在一起簡直快樂過神仙,期待與大家有緣再見面。」,太太喜不自勝。

Lisa, 我們知道你也有幽默感,所以同你一齊玩玩。是一班超齡頑童!」,G小姐不忘回敬一頂高帽。

「旅遊中建立友誼,是一大收穫!」,總領隊H小姐作了小總結。

「互開玩笑,旅遊樂趣之一也。謝謝各位大姐大哥。」,收到這麼多讚美,我要回謝。

「可愛的頑童超好玩。」,太太開心地強調。

「王生、Lisa: 跟你們雖衹是短聚數天,已深感你倆位都是性情中人。你倆相處之道顯而易見。無須解釋但值得標榜。」,平日表面上有點coolJ小姐熱誠地送上讚辭。

「有些人會覺得我倆是莫名其妙的人,多謝您欣賞!」,太太不覺感動起來。

太太間中會有神來之筆的言行,缺乏水平而不了解她的人,可能認為「莫名其妙」,但我嘛,邏輯主導,什麼言行都有因有由。

H小姐說得好,旅遊中容易建立友誼,不僅這樣,旅遊世界各地,踏遍名山大川,還可尋師訪友,觀光攬勝,了解各地風土人情; 吃喝玩樂,被人開玩笑或開別人玩笑而極盡其趣,衹是枝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