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17404    回應 : 1
功。德。言

美國為甚麼對孟晚舟發難?(4)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12月17日

The whole 5G framework can be divided into two key technology: the modem chipset and router infrastructure.  And you can see that Huawei and Samsung is the dominant player here that they both control the modem and router patents.However, owing to the pressure of the US government, Samsung surrendered its chip IP right to US companies. Meanwhile, Huawei gets the full cultivation in the Chinese market and does not fear the US government. It never intends to go to the US market as well. What it focuses on is the adoption in China and the rest of third-world countries. 」,Janus Dongye說出美國害怕華為的核心點。 

 「華為共有三大業務,分別為運營商業務、企業業務和手機業務。其中運營商業務和企業業務都已經做到了世界第一,而手機業務也已經超越蘋果,成為全球銷量僅次於三星的第二大手機廠商。這意味著什麼?三大業務,兩個世界第一,一個世界第二!」,匿名專欄作家從另外的角度看到美國的畏懼。 

星島日報社論認為,美國對中國打貿易戰,志在制止中國取其位而代之,成為全球霸主,不止為改善外貿赤字,更要透過知識產權保障和技術轉移等方面的談判,針對「中國製造二〇二五」戰略,遏阻中國的工業升級和科技發展(尤其是軍事科技)。而華為的第五代通訊技術(5G)居於全球前列,掌握著中國發展的重器,成為美國在遏阻中國發展策略中的重點打擊對象。星島日報分析的十分到位。

美國政府早前已經找出中興違反制裁伊朗的禁令的破綻而施以懲罰,一度令其「休克」。最近數年美國視華為5G如芒在背,不止自己不用,還要求英國、澳洲、紐西蘭等盟友,停用華為5G設備。但縱使如此,華為5G業務仍有廣闊的發展空間,期間不斷大力拓展歐洲及發展中國家市場。早前華為與葡萄牙最大電信運營商簽署合約,2019年起將為葡萄牙全面提供網路升級的設備和技術服務,預計葡萄牙將於2019年全面實現5G商用;截至目前,華為已經拿下歐洲15國(包括德國、義大利、葡萄牙等強國),中東5國,亞洲3國的5G商用合約,遙遙領先於全球任何一個通信運營商。所有這一切,美國看在眼裏,怕在心裏,而且是怕得要死。 

 孟晚舟是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並且是華為創始人及主席任正非的大女兒,她被稱為華為公主,並被視為任正非的最有機會繼承人之一。 

 拘捕及審訊孟晚舟,一則拔掉華為一個最重要的領導人,多多少少影響華爲上下軍心和拖慢它的發展步伐;二則打擊任正非的身心健康,取其主帥首級於無形。如果成功將孟晚舟審訊定罪,就可重施對付中興的故技,重罰華為(徵罰天文數字金錢,甚至禁制世界各國和華為發展業務)。

 如果這個如意算盤打得成,中國在高科技發展的勢頭就會遭受重創。 

 美國的如意算盤會打得響嗎?個人認為,不但打不響,還會適得其反。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2. 中國人 2018-12-18 09:13:54
謝謝分享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