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9950    回應 : 0
繁思絮語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1487)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3年3月30日

迴避核心問題不會徹底解決問題,大治遙遙無期 (1)

(原文發表於2020911)

 

過去一年驚濤駭浪中的中大

中大校長段崇智早前致信給中大及轄下的一眾書院校董,內容詳見附信。 

段校長說: 

「自去年六月至今,香港經歷多事之秋,由社會動盪至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文大學亦走過一段相當艱難的時間,崇智此刻的心情百感交集。」 

「社會動盪」,指甚麼?「相當艱難的時間」、「百感交集」,又指甚麼?段校長這些話十分概括和虛渺,你自己去意會吧,但一切意會都可能估錯,反正他沒明言。 

段校長說: 

回想過去一年的驚濤駭浪,崇智非常感謝中大同人在危機中堅守崗位,迅速應變,維護中大的核心價值,彰顯「中大人」的團結精神。疫情自本年初爆發至今,校園雖然看似寂靜,人跡稀少,中大並未有停下腳步。 

在過去一年的驚濤駭浪中,中大校方高層及教職員如何「在危機中堅守崗位,迅速應變」,段校長輕輕帶過,令人難以肯定或否定,但以筆者期間身在香港,親身耳聞目擊種種驚濤駭浪和中大校方高層、教職員及學生期間的表現,實難認同他們在危機中堅守崗位,迅速採取符合中大以至香港長遠利益的應變;中大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段校長這裏沒有說明,但他於20181日正式履任中大新新長時強調,「大學首要捍衛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因為這是大學的基石、核心價值」。既然這樣,我們就用這個標準衡量中大同人是否「在危機中堅守崗位,迅速應變,維護中大的核心價值」。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