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得到年度书单 | 过去一年,得到读书人都在关心什么?
得到电子书
罗辑思维
2023年4月19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4月10)
 
 
每年的“423破万卷节”,我们都会发布一份年度推荐书单,为你筛选出过去这一年出版的新书里,特别值得读的好书。
今年这份书单的评选过程,和往年不太一样。我们把评选权交到了各位得到同学手中,由大家投票,从50本候选好书中选出最终的10本。
经过这么多同学检验的好书,肯定值得读一读。而且,我们也能从这份书单里,看出爱学习的得到同学都在关心什么,他们的精神世界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那到底是哪10本书入选了今年的年度书单呢?接下来,有请得到电子书负责人张璐莎来为你讲一讲。

你好,我是张璐莎。

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得到电子书团队的使命,就是帮你盯新书、选好书。
每年4月,我们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从过去一年出版市场的新书里,选出一份得到年度书单。
今年书单的主题依旧是“中国作者、中国议题”。
但是评选方式有一点变化。过去,我们会邀请信得过的老师,从专业视角进行评选。但是今年,我们把最终的决定权交给了得到同学们,也就是你。
得到拥有一群极具求知欲和进取心的读书人,对内容品质也有很高的要求,得到的年度书单应该反映出你的精神世界,我们也应该相信你的选择。
过去的一年,得到的读书人都在关心什么?从今年的年度书单里,我们发现了六条有意思的线索:

1.一直在探索世界的运行规则

2.不断学习解决当下问题的方法

3.希望向后借鉴历史的经验

4.也希望向前紧跟时代的浪潮

5.关注脚下站立的这片土地

6.也关心这片土地上的人

下面,我就通过这六条线索,带你看看过去一年,得到读书人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样的?

01.首先,得到的读书人一直在探索世界的运行规则。

得到的读书人,不甘于表面信息,而是要深入内部,去看看一件事到底是怎么运行的,它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所以,刘润老师去年的新作《底层逻辑2》,成为年度书单票选第一名,我们一点也不意外。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