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康熙说索额图是大清第一罪人,而不是说鳌拜是第一罪人,这是为什么?
田蒙蒙
大田去旅行
2023年5月16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5月7)

 

康熙说索额图是大清第一罪人,而不是说鳌拜是第一罪人,这是为什么?

 

公元1703年,68岁的索额图被活活饿死在宗人府。康熙帝还不解恨,又下令抄了他家,杀光了他所有的儿子。5年后,康熙依然愤愤不平,将一顶“本朝第一罪人”的帽子,扣在了索额图头上。

 

那么康熙为什么不说,鳌拜是大清第一罪人呢,是因为康熙问心有愧,鳌拜该杀还是不该杀?只怕康熙心里最清楚。

 

作为大清的开国功臣,鳌拜最初追随皇太极攻察哈尔部,攻朝鲜,可谓战功赫赫,而攻打皮岛一战中,鳌拜的表现简直令人热泪盈眶。

 

当时鳌拜做前锋,率先冲上皮岛,却被严阵以待的明军攻打,一时间炮矢齐发,逼的鳌拜展开了近身肉搏,拖住了明军,让后面的清军部队赶来,最终取得了胜利。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