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别再乱买茶叶了,加了微信才知道,福鼎白茶直供都是一手价!
历史百科网
2023年5月27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5月19)

在我国,饮茶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习惯。白茶,属微发酵茶,是因成品茶多为芽头,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

    白茶成茶满披白毫、汤色清淡、味鲜醇、有毫香。最主要的特点是白色银毫,素有“绿妆素裹”之美感,芽头肥壮,汤色黄亮,滋味鲜醇,叶底嫩匀。冲泡后品尝,滋昧鲜醇可口,白茶性清凉,最适合需要降火人群。白茶存储到一定年份后,性质转温,口感醇厚,这也是白茶被称为“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原因。


 

一片树叶落入水中

改变了水的味道

从此有了茶

茶,是等待唤醒的生命

 

解析福鼎白茶背后的故事

    熟悉白茶的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然而还有另外一句话,可能大部分茶友都不知道——中国白茶在福鼎,福鼎好茶在磻溪。磻溪镇是福鼎白茶公认的超优质的生长地,是福鼎白茶正统、原始的发源地之一。

    福鼎白茶因茶树品种和原料要求的不同,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寿眉、贡眉四种产品。早在唐朝陆羽的《茶经》七之事中就有记载:“永嘉县东三百里有白茶山。”可见唐代时在文人墨客中已盛行“白茶”。 

白茶作为进贡皇家的贡品,自宋朝起便有记载,宋徽宗在《大观茶记》赞曰:“表里昭彻如玉之在璞,无与伦比也”。到清朝时,干隆钦点福鼎的白茶作为贡茶,从此成为皇家专用茶。

 

    看到这,茶友的问题肯定来了,我也喜欢白茶,但是我怎么才能买到品质好,价格实在的正宗福鼎白茶呢?


优选福鼎核心产区品质有保障

茶叶“形、色、香、味”俱佳

磻溪世家,追求品质,匠心工艺,层层把控,采用传统工艺,苛求制茶标准,只求每一片茶的天然风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