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韓國地方政府鼓勵越南女留學生嫁給韓國大齡男青年,引發越南憤怒
一個大帥哥
資料提供者
2021年6月10日

最近一段時間,三胎的話題引得很多人的討論,說實話,雖然對於今天很多年輕人來講,生一胎生二胎生三胎負擔特別大,但是咱們得考慮到為了國家和民族的永續存在,你必須得解決現在,老齡化和少子化的問題。 

 

不光咱們國家要解決,我們周邊很多國家也要解決,因為這個事兒,最近韓國和越南之間,鬧得還不太愉快,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韓國慶尚北道有個聞慶市,當地市政府,為解決當地大齡農村男青年,找不到配偶這個事,人家是煞費苦心。

 

聞慶市市政府最近出台了一個政策,號召廣大在韓國留學的越南女留學生,能夠嫁給韓國的大齡農村男青年,結成夫婦在韓國生活,為韓國養育後代,表面上看這是一個市政府做的善事,我是在推這個男女結合,我是在做這個婚介。 

 

咱們中國之前有個女經濟學家不也說嘛,說現在城市大齡女青年太多,農村光棍太多,所以他建議城市的大齡女青年,去嫁給農村的光棍,這不就解決這個婚配問題了嗎? 

 

咱們國家經濟學家這個話一出,引得所有人撻伐,相信原因大家也很清楚,就城市大齡女青年那個高傲的姿態,怎麼可能看得上鄉村的光棍。 

 

從這個角度上講,聞慶市這次幹這個事,倒是比較合理的,為什麼,人家考慮到了,我這個韓國大齡農村男青年,雖然這個經濟收入低,處於韓國的社會底層。 

 

但是別忘了我是韓國人,我這個韓國人收入水平比別的國家高,而你這個越南的女留學生呢? 

 

表面上講,你是來韓國讀大學讀碩士的,你屬於有學歷有層次的人才,但是畢竟你這個越南國家收入水平低,你這個女留學生如果回到越南之後,你賺的錢,還盯不上我們韓國大量農村光棍。 

 

因此人家說我來做個善事,撮合你們一下,讓你們能到韓國生活,然而可想而知這個話講出來之後,讓很多越南人不舒服。 

 

越南人覺得憑什麼,我們辛辛苦苦養育出來的女大學生,女研究生,到你韓國留學完之後,就能嫁給你這個韓國大齡農村光棍,太侮辱人了吧。 

 

所以現在多個團體和個人,起訴這個聞慶政府,要求他撤回這個公告,鬧這個聞慶市政府也里外不是人。 

 

人家還說,這些年來韓國越南新娘的情況不多嗎?有的是,有很多跨國婚介機構,兩個人連面都沒見過,就給你撮合成夫婦了,就把這個外國人弄到越南來生活了。 

 

我們現在只不過提供中介服務,讓韓國光棍跟越南女留學生,有一個見面交流的機會,我們沒有惡意的呀。 

 

是,話糙理不糙,人家聞慶政府的初心是好的,但是確實傷及了人家越南人的自尊,然而咱們這麼講吧,在過去幾十年,解決韓國光棍問題,真的主要就靠外來新娘。 

 

在婚介市場上我們就講過,總是存在一個不等式的,A男找B女,B男找C女,C男找D女,留下來的就是A女和D男,就是收入最高的女性,和收入最低的男性。 

 

收入最高那些女性,慢慢就變成大齡青年了,她們別人也看不上,能入她們法眼的男性很少,這是一個難題。 

 

而那些D男呢?那些社會最底層的男性,光棍問題怎麼解決呢?恐怕只有靠外來新娘了,日本經濟發達,所以大量越南也好,柬埔寨也好,緬甸也好的年輕女性,她願意到韓國來討生活,嫁給大齡的農村光棍,起碼讓自己生活水平得以提升。 

 

日本是這樣,別的國家也是這樣,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必須得認真發展我們的經濟,讓我們普通老百姓的收入,都遠高於我們周邊這些國家。 

 

哪怕一個人在中國你是最底層的,你的收入拿到別的國家那也是高層,這樣我們才能徹底解決,我們這幾千萬光棍的問題,當然對於聞慶市政府來講,他可能想的是,我是解決我自己的光棍問題,然而沒想到傷及了越南人的自尊。

 

 

 

 

 

 

 

文章來源: 照理拍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