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由判刑講到吃
標少
2016年10月12日
寫了多篇悶蛋, 這一篇講食。有位網友發多篇電郵給我, 希望我幫助因襲警判監9個月熱血公民的陳柏洋及講些公道話。這位網友認為魚蛋革命是官逼民反, 並非暴亂。我以電郵回應了幾次就不想繼續再回應, 原因簡單, 大家立場和看法相差太遠, 根本談不攏。在香港的法例, 對「暴動」一詞並無明確的介定, 只講了:

條: 19 條文標題: 暴動 版本日期: 25/04/2013

(1) 如任何參與憑藉第18(1)條被定為非法集結的集結的人破壞社會安寧,該集結即屬暴動,而集結的人即屬集結暴動。 (1970年第31號第12條修訂)

這條法例門檻甚低, 暴亂時我恰巧在香港過年, 看到電視畫面, 第一反應: 做佢暴動, 當時也寫了幾篇評論文章。現在跟我爭抝事件的定性, 實在沒有討論空間, 我不打算說服任何人, 所謂see you in court, 由官判喇。當然陳柏洋並非被控暴動罪, 但大環境是暴動, 其他有關連的控罪就不會抽離獨立來看, 而會結合整體環境來衡量, 增加了嚴重性, 自然就判得重。要幫他當然要找「馬鹿」, 說不定他已自動獻了身。這位網友叫我講公道的說話, 我的感覺是, it served him right, 我就不能為了取媚任何人而講違背自己看法的話。我敢愛敢恨。

還是講吃好過, 吃不會引起爭論。

今年士多啤梨供應多, 所以便宜, 1盒250g的通常平到$1, 但今年整體質素不佳, 不夠香甜, 所以我今年比往年買少了, 只買了幾十盒。士多啤梨大造已過, 往下只會零星供應, 我也不會再買了。

兩三年前在朋友家的槡樹折了一枝回家種植, 今年長出很多槡葚(槡果), 隔天就可摘到200-300g, 也不算太細粒。

槡葚(mulberry)

槡葚好處多, 連《本草綱目》也有記載, 具補肝益腎、生津潤燥、烏髪明目等功效。 潮流對berry類都趨之若鶩, 維他命C豐富, 又antioxidant。最緊要是自家種, 無農藥, 無化肥, 又免費。我自製有機肥, 製作極簡單, 劏魚劏青邊鮑時, 把腸臟放入膠瓶再加點水, 放在陰涼處發酵半年, 就可以作肥料用。

任君采拮

唐蒜在這裏難生長, 春天在市場有供應, 但供應時間短, 只有一兩個月, 而且賣得貴, 3、4元只有3、4株, 即是港幣5、6元1株。唐蒜上市我一定會買, 因為一年就只有這一兩個月可以造豆腐糕, 那是豆腐糕精髓所在, 沒有唐蒜我就不會造。你未聽過豆腐糕我不怪你, 我就很喜歡吃, 也為了使它流傳而刻意計算食材份量, 寫了一篇食譜出來: 豆腐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