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法律隨筆
涼薄
標少
2017年9月9日

如果一個你恨之剌骨, 懷着血海深仇的仇家死了, 你可能講抵你死, 你都有今日之類的話。如果仇太深, 恨太多, 我不能怪你, 起碼你有仇恨的因由, 起碼仇家把你弄至家破人亡而使你不能釋懷。如果仇家沒死, 仇家的家人死了, 你幸災樂禍, 覺得是仇家做孽的報應, 我尚可理解。

我想問, 蔡若蓮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 有誰對她懷着血海深仇? 以她死去的兒子而言, 她只是一個關心兒子的母親。我以前看過有關蔡若蓮的報導, 我對她的愛國行為沒有好感。她當上副局長之後, 最凸出的言論就她出來講德興學校影子學生事件, 除此之外, 她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而致有人對她憎恨得要命? 她的兒子不是去羣揪劈友而被劈死喎, 如果是劈友, 不是你死就我亡, 你對她詛咒我還可以理解。報導講死者是因參加三項鐵人受重傷之後患上憂鬱症, 他的身分是憂鬱症病人, 跟梁振英的女兒類同, 都是精神病患者, 全球有超過一億這類病人, 對死者的家人幸災樂禍的人, 實際上是歧視精神病患者, 不同情不感慨, 也不用涼薄到這程度啩?

我最畏懼那些牙尖嘴利, 充滿歪理的年輕人, 他們要長大時就講思想獨立, 要弱小的時候就扮脆弱孺子。詞鋒極凌厲, 邏輯卻欠奉, 因果關係不分, 東拉西扯成章。一個年青人輕生, 不論他的出身, 都是使人惋惜慨歎的。有子女的人才會感同身受, 子女比自己先逝, 悲痛欲絕, 五內俱崩。家人患精神病, 一時藥石無靈, 返天乏術, 那種悲愴, 無需性情中人, 只需要一個普通人的情懷, 已可以感受。不管是梁振英或蔡若蓮的子女, 任何人的子女都好, 你無需同聲一哭, 無需講一兩句同情安慰的話, 只不要奚落嘲諷, 已足夠了。連這樣也做不到的人, 還侃侃而談言論自由作掩飾, 當一個人失去了做人的本質, 那就去死罷, 何足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7-09-12 08:40:15
佢蔡若蓮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别行政區護照,係正正式式的中國人,不愛中國,要愛英國、澳洲、美國或加拿大?佢不同你標少持有澳大利亞護照,是華裔澳洲人,不是香港人,更不是中國人,有咩資格隔洋說人家愛中國的長短?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