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轉戰倫敦
標少
2018年4月7日

大女兒和女婿去了倫敦, 一眨眼的事, 人未到就租了房子, 人到了買的車也送了上門。兩老還未習慣, 因為將來要和他們見面的機會少了。以往回港一轉, 也可以見幾次, 以後就看機會了。他們轉戰倫敦, 其實一點也不突然。早在八、九年前, 女兒已打算先轉戰大中華, 然後倫敦紐約, 因為悉尼金融市場太細, 眼界太窄。為了裝備自己, 在週末請了北京來的老師教普通話, 也拉了當時的男友現在的丈夫一起學。女婿在港出生, 但在幼稚園開始就在這裏成長, 中文字不認識幾個。女兒很好氣起字頭教他學中文, 這樣過了三年, 在悉尼已工作了五、六年。不圖安逸, 立了決心要轉市場, 終於兩人就去了香港。眨眼之間, 在香港又差不多六年了。 我還記得她和老伴當年在悉尼機場哭別的一幕。

去年十一月我們一起遊日本時, 他們說有意轉戰倫敦, 兩老有點詫異, 因為他們在香港工作得好端端的, 又時常去旅遊, 一年總有七、八次, 正是work hard play hard, 以為他們不去轉場搏殺了。到了農曆新年, 他們已跟公司談妥了轉職安排, 一切按步就班, 三月下旬裝箱, 四月初就帶着九十公斤行李, 飛了去倫敦, 原本復活節訂了去克羅地亞旅行, 也改了期。

人到倫敦, 添置家具、會友、熟習上班交通等, 挺忙的。空運的行李過兩天才到, 船運的要稍後。我是不太習慣改變的人, 所以我很佩服女兒那種朝着目標奮進的鬥心。她小時候十分膽怯, 在遊樂場總是給比她年紀更小的孩童欺負, 排隊買車票給人打尖也不哼一聲, 做功課和吃飯都是慢吞吞的。我當年都有些擔心她的成長, 但我們都不是虎爸虎媽, 一切自由放任, 選讀甚麼科做甚麼工悉隨尊便。最基本要求是要上大學及做兼職汲取社會經驗, 她基本上做到了。她第一份的兼職是在考大學的時候, 同學準備考試不做的工她人棄我取, 上了大學就週末去燈鋪賣燈, 到了大三才真正半工讀, 一周五個早上在投資銀行做intern, 下午去返學。畢業後找工作就不困難了。

每個人成長的路都未必一樣, 大女兒也不是甚麼尖子, 但她一向都有清晰目標, 生活和工作是按着目標前進, 達到一個階段, 便邁向下一目標。她甚麼時候才落葉歸根不再求變, 我們沒有認真談過, 我也沒有意見。很久以前, 老伴和我已放開了手, 由女兒自己去闖天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